繽紛燈光音樂節登場 悉尼化身光影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週五,澳大利亞迎來一年一度的盛事--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整個悉尼變成了一座燦爛奪目的城市。尤其在悉尼歌劇院上投射的「花卉芭蕾」,更引人注目,一起去看一下。

今年是燈光音樂節的第11個年頭。在悉尼歌劇院標誌性的白色風帆上,投射了洛杉磯藝術家安德魯・托馬斯・黃的創作「花卉芭蕾」。

「花卉芭蕾」的靈感,來自於澳洲本土特有的植物,包括新南威爾士州的州花「紅火球帝王花」、西澳的「袋鼠爪花」等。藝術家用動作捕捉系統,將芭蕾舞者的動作巧妙地對應到植物上,看起來就像是花朵在跳芭蕾舞。

燈光音樂節觀衆 Nicolas Hoffman:「我覺得很棒,我是學建築的,觀賞悉尼歌劇院就像是我人生必做的事情一樣,看到這樣的場景相當有震撼力。」

悉尼的許多其他建築,從每晚6點開始,也有各種燈具或投射燈光加以裝飾,讓觀衆目不暇接。

燈光音樂節觀衆 Dee Green:「對我來說是色彩,色彩、感受、人們匯集在一起,真的很特別。我感到好像悉尼和澳大利亞都醒來了,人人都來到這裡。」

除了燈光投射表演外,繽紛悉尼還包括160多場音樂表演,以及分享各類藝術創意的演講、論壇等活動,堪稱年度盛事。

本次活動將持續到6月15號結束。根據統計,去年的活動吸引了225萬的觀賞人潮。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