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歸元:貫通古今的太極、卍字符及九宮圖

「弘揚傳統文化」大賽參賽作品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從古到今有三代聖人的思想代表了三個不同時期的文明。《易繫辭》「河出圖,洛出書,聖人則之。」東方人類始祖聖人伏羲依據先天河圖畫卦,創製了先天八卦與先天易經,從伏羲時代到夏禹王時代的三皇五帝時期是人神共存時期,是大洪水之前的文明時期,稱為先天天道時期。聖人周文王依據後天洛書演易,創製了後天八卦與周易,從夏朝開始中國進入了「家天下」王朝更替的時代,大禹治水之後到現代的文明時期,稱為後天地道時期。到了現代社會末法末世,救世聖人轉輪聖王彌勒傳法救世,傳出了中天印符(也稱弓乙靈符)——法輪圖形與法輪大法,並將拯救人類進入美好的未來,未來的文明時期,稱為中天人道時期。

正浩先生破解了五百年前的韓國預言書《格庵遺錄》,書中提到伏羲、彌勒是同一位聖人的前世今生。筆者在《救世聖人的前世今生及其黃金分割比轉世規律》一文中詳細論述了伏羲、周文王、彌勒三代聖人是同一位聖人曆代轉世的根據。本文主要論述太極、卍字符及九宮圖貫通古今三代聖人的思想中。

一、聖人伏羲與先天河圖、先天八卦

始祖伏羲稱太昊,先天八卦開天道;

曾經轉生周文王,後天八卦闢地道;

末世再為彌勒佛,中天印符興人道;

善始善終救眾生,弓乙靈符把命保!

 

伏羲時代龍馬出現於河水,身負先天河圖。

中華自古稱神州,中華始祖伏羲開創了神傳文化,具有創世之功。伏羲在治理天下時,河水湧出龍首馬身的神祕動物,龍馬身上帶有三十個黑點、二十五個白點的神祕之圖,故為「河圖」。先天河圖包含了先天大道的陰陽之理、五行之理、干支之理,甚至還包括了佛家的卍字符之理(後文詳述),具有宇宙相生變化之理與自然法則。眾所周知,所謂的東方文化無不出自於伏羲先天河圖,故後人點評「孔子之教出於河圖,老子之教出於河圖」!

伏羲創製了先天八卦,中間是一般人認識的黑白太極圖。

聖人伏羲,生於成紀(今「羲皇故裡」甘肅天水),卒於宛丘(今「羲皇故都」河南淮陽)。始皇伏羲以木德為王,創製先天八卦與先天易經。他根據先天河圖五十五占顯示的天意,製作了先天八卦,傳之後世治理天下萬物,先天八卦是陰陽相和相生的,比如堯舜禹都是禪讓天下。易有三種特點:簡易、變易、不易。先天易經主要反映了易的第一種特點:簡易,只通過八種卦象就概括了天下萬事萬物,乾一代表天,兌二代表澤,離三代表火,震四代表雷,巽五代表風,坎六代表水,艮七代表山,坤八代表地。

將先天八卦按照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的順序連接, 形成了一個S形狀,代表陰陽相生為主,天道很順利。

從伏羲時代到夏禹王時代的這個三皇五帝時期是人神共存時期,以天道為主導,那時的中華文化是一些神下世傳給人的,他們做事情都比較順利,所以能夠做出很多偉大成就來。如果用人來比喻中華幾千年的歷史,那麼這個天道時期就像人的少男少女時期,是純樸美好、增長知識的先天無極時期。這段歷史對現代人來說簡直就是神話,認為不可思議,實際上是真實存在的,只不過是因為在夏禹王時代的一場大洪水將很多文明給毀滅了,只留下了一些點點滴滴的記載,使的那些古老的傳統中華文化得以保留,但是對後人來說就成了難以理解的神話傳說了。

先天河圖與先天八卦包含了先天大道的太極之理。先天河圖與先天八卦還包含了佛家的卍(萬)字符之理。

眾所周知,太極象徵道家,源於中華文明。人們廣泛知道的黑白太極圖形狀,像是陰陽兩條魚互相糾在一起。白魚為陽,黑魚為陰。白魚中有一隻黑眼睛,黑魚中有一隻白眼睛,表示陽中有陰,陰中有陽。萬物負陰抱陽,陰陽平衡才能育化萬事萬物。太極表征宇宙中陰陽兩氣相生相剋、對立與統一的關係。

太極圖遍及中華文明,在其他文明中也發現有太極圖的蹤影。太極圖在東歐特裡波耶文明、西歐凱爾特文明、羅馬帝國軍服徽章、中美洲瑪雅文明、韓國國旗、蒙古國旗、安哥拉空軍軍徽、玻爾榮譽勳章等等都有體現。

現代人大多認為,「卍」是佛家的專用符號,代表吉祥如意,印度人叫做Swastika,中國人念作萬。人類從久遠以來,一個神祕的符號——卍字符,伴隨著人類走過了漫長的歷史。在歷史上的中國、古埃及、古希臘、古印度、西亞的美索不達米亞、蘇格蘭、英格蘭、愛爾蘭、斯堪的那維亞、東歐特裡波耶文明、北美洲印第安土著、南美洲瑪雅文明,甚至基督信仰、拜占庭文化中,都發現有卍字符的蹤跡。

北美印第安人古冢中發現的卍字符,中心有個十字。美國俄克拉荷馬大學學者發現,卍字符原來也是古代希伯來符號。《格庵遺錄》「乙乙縱橫十字是」,乙與乙一縱一橫就組成了卍字符,也就是十字,《格庵遺錄》預言點明了卍字符就是十字。卍字符是佛家的象徵。萬字符主要有兩種,順時針旋轉的「卍」和逆時針旋轉的「卐」,當萬字符停止旋轉,靜止時的萬字符就是十字。

河圖也包含了卍字符,河圖中心五個白點組成了十字,而十字是卍字符的簡化。十個黑點圍住了卍字符,十歸零後即為〇,代表圓周將卍字符圍成一個內圈。

河圖數字九宮圖

河圖數字圖1-6、2-7、3-8、4-9四組數字之間的差值都為中心內圈裡的5,其連線組成了大十字(卍字符),十字(卍字符)四個臂上數字差值相等,正好反映了佛家眾生平等、慈悲普度的精神。而河圖中心的5本身就是個十字(卍字符),也就是說河圖包含了多個卍字符。

先天八卦數字九宮圖

先天八卦中心沒有中宮,其數字圖四個臂上1-2、3-4、5-6、7-8四組數字之間的差值都相等,其連線組成了卍字符。

綜上所述,先天河圖的核心是佛家的卍字符以及先天大道的太極,聖人伏羲從河圖中悟出了先天大道,並創製了先天八卦,先天八卦的核心是先天大道的太極,但是先天八卦也包含了卍字符。先天河圖和先天八卦都是九宮圖形狀。

二、聖人周文王與後天洛書、後天八卦、周易

伏羲始皇再轉世,文王拘而演周易;

鳳鳴岐山應劫出,後天八卦天下治;

兩木聖人臨末世,弓乙靈符來救世;

末世審判辨正邪,人獸分別兩端日!

大禹時代神龜出現於洛水,身負後天洛書。

夏禹王時代一場洪水幾乎隔絕了之前三皇五帝時代的文明,大禹治水時洛水出現神龜身負後天洛書,從夏朝開始中國進入了「家天下」王朝更替的時代。洛書與陰陽相生關係所成的河圖不同,二十個黑點、二十五個白點組成的四十五占洛書陰陽相背,以陰陽相剋為主,洛書以五為中心,具有八方配數的九宮之象。《易經‧繫辭》「洛書蓋取龜像,故其數: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後天洛書包含了道家的陰陽之理、五行之理、干支之理,甚至還包括了佛家的卍字符之理(後文詳述),具有後天事象相剋變化之理與萬物的生長收藏規律。

周文王創製了後天八卦,中間是一般人認識的黑白太極圖。

據《中國歷代神仙通鑑》記載「西歧周宛丘降凡」,周文王是伏羲帝(道號宛丘)轉世,周文王姬昌應了鳳鳴岐山的天兆,應劫出治,開創了「禮樂文章八百秋」的周朝。同時周文王根據後天洛書為後世留下了後天八卦以及周易六十四卦卦辭與爻辭。後天八卦是陰陽相剋為主的,比如唐宋元明清的德性按照「土木金火水」的順序五行相剋,唐宋元明清都是靠戰爭武力來更替政權。易有三種特點:簡易、變易、不易。後天周易主要反映了易的第二種特點:變易,將先天八卦變而通之,變而用之,通過八種卦象概括了後天事象,坎一代表中男,坤二代表母,震三代表長男,巽四代表長女,五代表中宮,乾六代表父,兌七代表少女,艮八代表少男,離九代表中女;並演化出六十四卦周易。

將後天八卦按照坎一坤二震三巽四中五乾六兌七艮八離九的順序連接,形成了一個互相交錯的奇怪形狀,代表陰陽相剋為主,地道多魔難。

夏禹王大洪水之後,用於反映先天天道規律的伏羲先天八卦漸漸的不能準確反映越來越複雜的人類社會後天地道時期的規律了,所以到了商周兩朝更替的時候,伏羲帝又轉世為周文王姬昌創製後天八卦與六十四卦周易。後天洛書與後天八卦以陰陽相剋為主。如果用人來比喻中華幾千年的歷史,那麼這個地道時期就像人成長過程中的中男中女時期,是充滿坎坷之路的後天太極時期。所以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司馬遷腐刑而作《史記》。」

眾所周知後天洛書與後天八卦包含了道家的太極之理。後天洛書與後天八卦還包含了佛家的卍(萬)字符之理。

與猶太教淵源深厚的基督教,認為「卍」字符是一種「古老的十字」,或十字的一種變化形式,這個圖案裡有五個卍字符。所以我們在一些教堂的裝飾、墓園和中世紀的修士聖袍上都能看到卍字符。

洛書也包含了卍字符,洛書中心五個白點組成了十字,而十字是卍字符的簡化。

洛書和後天八卦的數字九宮圖

洛書和後天八卦的數字九宮圖,1-6、2-7、3-8、4-9四組數字之間的差值都為中心的5,其連線組成了大卍字符。洛書中心的5本身就是個卍字符,也就是說洛書包含了多個卍字符。

明清和田白玉卍字符九宮圖明清和田白玉吉祥如意萬字符有九個卍字符形成米字形九宮圖,其中四周正四方四個卍字符和中心的卍字符組成了一個大十字。

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氣功是史前文化」一節中講到:「其實不只是氣功是久遠年代留下來的,太極、河圖、洛書、周易、八卦等等,都是史前遺留下來的。」

綜上所述,後天洛書的核心是佛家的卍字符以及道家的太極,聖人周文王從洛書中悟出了周易,並創製了後天八卦,後天八卦的核心是道家的太極,但是後天八卦也包含了卍字符。後天洛書和後天八卦都是九宮圖形狀。

三、救世聖人彌勒與中天印符(弓乙靈符)

東來佛祖名不虛,轉輪聖王彌勒出;

拯患救難唯聖人,萬王之王救世主;

弓乙靈符神印符,廣濟蒼生活人符;

三教聖人同住世,人心歸正得厚福!

佛家預言「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佛歷三千年前後優曇花盛開,預示我們這個時代有轉輪聖王(金輪王)降世普度眾生。

《格庵遺錄》預言「入山修道念佛者們 彌勒世尊雖苦待 釋迦之運去不來 一去不回不再來 三千之運釋迦預言 當末下生彌勒佛」、「釋迦之運三千年 彌勒出世鄭(正)氏運」:

佛歷三千年前後將由彌勒佛降世普度眾生。這次的彌勒佛是轉輪聖王(即萬王之王),而轉輪聖王的特點是在家成佛,他不會重複佛教、道教、基督教出家修行的宗教之路,而是會開創在家修煉的無宗教之路!

經過從周朝到現代的三千年,到了佛教所說的末法時代,神州東土的大善之人已經魔煉的差不多了,《格庵遺錄》預言「禍因惡積不免獄 人獸分別兩端日」,「天道者生 無道者死」,當大惡之人被淘汰之後,剩下的人才能進入未來的人道時期,整個人類社會將變的非常美好,那個時候陰陽相生相剋的理將發生變化,相剋變為相生也,文王后天八卦不能準確反映未來的人類社會及宇宙的運行規律了。就在這個過渡時期即我們這個時代,東方人類始祖伏羲再次轉生,這一次轉生為救世大聖人未來佛彌勒,並且將傳出反映未來人類社會及宇宙的運行規律的中天印符。中天印符屬人道,陰陽由 「相剋變為相生」,是陰陽相生的皇極仙道法。如果用人來比喻中華幾千年的歷史,那麼這個人道時期就像人成長過程中的長男長女時期,是非常美好的皇極時期。

《格庵遺錄》預言「河圖洛書無弓(窮)理 大聖君子出世也」、「外有八卦九宮理 內有十勝兩白理」、「大小白何為 河洛之數」、「天兩白(乃)先覺後 地兩白(可)後尋處」、 「落盤四乳十字(是)四乙中(為)十勝(也)米字之形背盤之理 四角虛虧亦十字」、「利在弓弓祕文也 四弓之間神工夫矣」、 「兩弓不和背弓也 雙弓相和彎弓矣」、 「乙乙縱橫十字是 乙乙相和幾元之數」:

救世聖人傳出的中天印符即弓乙靈符,弓乙靈符既包括了佛家十方世界的宇宙之理(「乙乙」之「卍」字符),又包括了道家太極之理(「弓弓」之太極圖,大小白分別指先天大道的太極和道家的太極),大法大道至簡至易,兩白還有一層意思,就是語言淺白、道理明白,「卍」字符與兩種太極圖在弓乙靈符中的位置排列符合了河圖洛書的八卦九宮之理,形成了一個「米」字形。先天八卦、後天洛書與後天八卦、中天印符都是含有八卦九宮理的「米」字形。

法輪大法的標記:法輪圖形(明慧網)

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李洪志大師在中國長春將「真、善、忍」三字真言的法輪大法洪傳於世。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法輪圖形」一節中講到:「我們法輪大法的標記是法輪。有功能的人,能看到這個法輪是旋轉的,我們那個小法輪章也是一樣,他在旋轉著。我們是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在指導我們修煉。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在煉,所以我們這個功煉的是夠大的。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個法輪圖形是宇宙的縮影。」「那為什麼太極圖還有兩個上紅下藍,還有兩個上紅下黑的呢?我們一般所知道的,認為太極是黑白兩種物質構成的,陰陽兩氣嘛。那是站在一個很淺的層次中去認識的,在不同空間有不同空間的顯示。在最高層次中的顯示,他的顏色就是這樣的。我們一般認為的道就是上紅下黑這種顏色的。」「上紅下藍的太極是屬於先天大道的,包括奇門修煉法門。四面的小卍字符是佛家的,這和中間都是一樣的,都是佛家的。這個法輪顏色比較鮮豔,我們把他作為法輪大法的標記。」

一九九二年宇宙背景探測者衛星拍攝的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極化圖,紅移與藍移現象形成了一個紅藍太極圖。

各種星系的結構,有的像卍字符,有的像太極圖。

以前在世間流傳的伏羲先天八卦中心是黑白太極,文王后天八卦中心也是黑白太極,這兩個黑白太極是淺層次的體現。實際上兩個太極是有區別的,因為伏羲先天八卦的太極是陰陽相生為主的,而文王后天八卦的太極是陰陽相剋為主的,黑白太極體現不了這種區別。到了高層次上,兩個太極是有顏色區分的:伏羲先天八卦的核心是先天大道的太極,是上紅下藍的,紅屬陽屬火,(青天)藍屬陰屬木,藍木生紅火,陰陽相生為主;文王后天八卦的核心是道家的太極,是上紅下黑的,紅屬陽屬火,黑屬陰屬水,黑水克紅火,陰陽相剋為主。

《格庵遺錄》中提到了兩種太極的區分,「天兩白」、「地兩白」指代兩種太極中都有兩個小白點,用「大小白」指代兩種太極,大白指先天大道的紅藍太極中有兩個小白點,小白指道家的紅黑太極中有兩個小白點。先天大道的紅藍太極圖,小白點屬金,白金克藍木,紅火克白金,藍木生紅火,三者五行相生相剋。道家的紅黑太極圖,小白點屬金,白金生黑水,紅火克白金,黑水克紅火,三者五行相生相剋。

《格庵遺錄》「乙乙縱橫十字是」,乙與乙一縱一橫就組成了卍字符,也就是十字,《格庵遺錄》預言點明了卍字符就是十字。卍字符是佛家的象徵,在高層次上是金黃色的卍字符,黃屬土居中心,法輪圖形內圈中心為卍字符,其紅底屬火,紅火生黃土,對應中天人道時期陰陽相生為主。法輪圖形旋轉時外圈底色顏色是會變化的。法輪圖形是米字形的九宮圖,四周正四方四個卍字符和中心的卍字符組成了一個大十字。中華傳統中「白、青(藍)、黑、赤(紅)、黃」五種正色分別對應「金、木、水、火、土」五行,而法輪圖形中正好包括了這五種顏色對應五行齊全。

易有三種特點:簡易、變易、不易。救世聖人東方天聖傳出的中天印符(弓乙靈符)易理主要體現了易的不易(永世不變的宇宙真理、「天下通」的最本源法理「弓乙道」——法輪大法)。

來自台灣、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亞、美洲、歐洲等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共計六千三百人,於二〇一五年在台灣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排出「法輪圖形」及法輪常轉的壯觀圖像。(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

《格庵遺錄》「三神帝王始出時 善者多生惡者死」、「禍因惡積不免獄 人獸分別兩端日」、「天道者生 無道者死」、「天降弓符天意在 拯濟蒼生誰可知」、「欲識蒼生保命處 吉星照臨真十勝」、「時言時言不差言 廣濟蒼生活人符」:

這幾句的意思就是各種預言中所說的世紀大審判、大淘汰。到了佛教所說的末法時代就是我們現在這個時代,人類的道德水準大滑坡,人類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佛道神三家都在期待的大聖人「三神帝王」將出世救度世人,而大聖人傳出的「弓乙道」——法輪大法「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那些作惡多端、反對神之道的人,將逃不過入地獄的下場而進入死門,那些積德行善、順從神之道的人,將獲得拯救進入生門,終有分別人與獸的那一天。法輪大法《轉法輪》等著作已經譯成三十多種外文版,在全世界發行和傳播,法輪大法已經洪揚世界一百二十多個國家,使全球一億多大法修煉者身心受益。轉輪聖王及其聖徒為世人承受了一九九九年七月之巨難而救世。二〇〇〇年起每年的五月十三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成為全世界大法弟子和全世界善良民眾共同歡慶的節日。信奉「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廣傳《九評共產黨》告訴世人了解真相,已有三億三千多萬人聲明三退(退黨、退團、退隊)抹去「假、惡、暴」共產邪黨的獸印。代表聖人之道的「弓乙靈符」能夠廣濟蒼生,能夠保命活人,能夠吉星照臨。救世聖人轉輪聖王傳出的「弓乙靈符」(即永生神印、法輪)是能夠拯救世人的保命靈符。

而識別救世聖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他有沒有傳出類似伏羲先天八卦和文王后天八卦的中天印符!這個中天印符,又叫弓乙靈符,是「廣濟蒼生活人符」,也就是《聖經啟示錄》中所預言的永生神印,弓乙靈符將廣為人知並將流傳後世。弓乙靈符——法輪圖形是救世聖人的最明顯的一個印證!

綜上所述,救世聖人傳出的中天印符——法輪圖形既包含了佛家的卍字符,也包含了先天大道的紅藍太極,還包含了道家的紅黑太極,是米字形的九宮圖形狀。法輪圖形既包含了先天大道與道家的陰陽之理、五行之理、八卦九宮之理、干支之理,又包括了佛家十方世界的宇宙之理,還包括了兩白之理——「真、善、忍」法輪大法語言淺白、道理明白。

神州中華,伏羲畫卦,文王演易,彌勒傳法。太極、卍字符與九宮圖貫通古今三代聖人伏羲、文王、彌勒的思想中。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