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論戰敲定 劉欣曾提議定在節假日未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中共央視女主播劉欣(Xin Liu,音譯)攻擊福克斯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里根反擊並約劉欣進行一場貿易戰辯論。劉欣接受挑戰,但提出的辯論日期是美國節假日。目前雙方已調整時間,基本敲定週三晚上對陣。

本週五(5月24日),劉欣在推特正式接受挑戰,並提出在美國時間下週一晚上,在里根的節目時間進行辯論。不過,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劉欣提出下週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也是美國的法定假日。里根通過推特向劉欣說明情況後,提出在下週晚些時候進行論戰。

值得一提的是,里根在推特回覆中說明,在週一節假日辯論「不可行(won’t work)」,但劉欣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告訴網友的是里根週一「已有節目安排」。中共央級黨媒光明網報導這個消息的時候,列出了里根和劉欣之間的所有來往推文,唯獨「遺漏」了里根解釋週一「不行」的這一條,而是以劉欣宣稱里根週一「已有節目安排」的中文留言代替,令人懷疑是否在替劉欣掩飾將辯論定在美國節假日的「失誤」,以免中國讀者質疑劉欣應戰的「誠意」。

里根在推特回覆說週一「不行」,劉欣卻告訴中國網友說里根週一「已有節目安排」。(網頁截圖)

在里根說明情況後,劉欣在推特詢問里根下週什麼時間方便,里根回覆可以定在週三晚8點。

在這期間,里根還在推特譏諷道,推特在中國被封,劉欣卻擁有推特帳戶,這是很滑稽的事情。

25日,劉欣表示同意週三的時間安排,但表示她只能在北京的工作室,通過衛星傳輸和里根進行辯論,並要求對方也提前做好後勤工作。目前,辯論時間已經基本敲定,還在等待里根方面的最後確認。

一些華人推友猜測,中共黨媒不大可能直播這場辯論,只會選擇性報導中共讓劉欣發表的言論,而且不論辯論結果如何,中共黨媒都會大肆宣傳劉欣的「勝利」。也有華人推友給里根留言,認為這種辯論只是「浪費時間」。

里根是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Fox Business Network)的著名主持人。劉欣是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節目主持,CGTN是中共央視的對外宣傳機構,前身為央視外語頻道。

里根的挑戰書是美東時間週四下午通過推特發出,她當時表示,由劉欣指定時間地點。隨後,里根將這條推文放到了置頂位置。

當晚,劉欣也表示「很快回覆」。但直到第二天才正式回覆,提出週一辯論。隨後她也將這篇應戰推文置頂。

在此之前,外界曾懷疑,基本只專注讀稿的黨媒主播是否有勇氣接受挑戰。也有評論指,即使她願意應戰,也要經過上級官員的「研究」和批准。

雙方這場對陣始於本週三,當時劉欣在CGTN節目中批評里根有關美中貿易戰的評論,指責里根「情緒激動」地進行「反華宣傳」。里根隨後就在節目中用了11分鐘來回應,歷數中共多年來對美國的貿易不公,並用自己的「情緒化」反襯央視女主播面無表情的解說,並譏諷中共主播只會讀稿,而CGTN只會重複中共領導人的言論。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