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陽阿里郎慶典體驗鄉土民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在韓國,民謠阿里郎表現忠義與氣節,各地有不同的版本,密陽阿里郎是韓國3大最具代表性阿里郎中最輕鬆歡快的一種,每年5月在密陽就會舉行密陽阿里郎慶典,都會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加這場別看生面的慶典。

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融入自然景觀的特色表演,空氣中瀰漫著阿里郎民謠的旋律,慶尚南道的密陽阿里朗慶典到處充滿著歡聲笑語。

始於1957年的慶尚南道密陽阿里朗慶典,至今已有61年的歷史,是密陽市具有代表性的鄉土慶典。

遊客許熙南相順夫婦:「密陽阿里郎慶典很有意思,每年都來玩,慶典上還有很多好吃的,很喜歡來這裡。」

慶典在韓國三大樓閣之一的嶺南樓與密陽江懷中的「阿娘閣」舉行。

密陽阿里郎信息事業團文化分享公團代表金錦姬:「說到阿里郎,我們民族的任何人都會哼唱,在我們國家有60多種不同版本的阿里郎,這其中密陽阿里郎,旌善阿里郎、珍島阿里郎是最具代表性的3大阿里郎。在今天的密陽阿里郎慶典上可以體驗到密陽阿里郎的全部。」

輕鬆歡快的旋律響徹整個劇場,讓海內外的觀眾們跟著歌聲一起舞動以來,一同感受祈福村莊獲得豐收的喜悅。

密陽村民劉時鐘:「在現在的社會中,我們擁有的這樣珍貴的情操財產,不斷被現代物質文明泯滅,我們村莊裡大家就想怎樣能將它保留下來,流傳給我們的代代孫孫,希望下一代能夠繼承這些,這是我們村裡人的願望。」

夜晚由聖火點亮密陽的夜空。燦爛無比的煙花絢麗多姿,融入故事情節的大型的舞蹈表演,向觀眾們講述著一個又一個的美麗而感人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密陽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