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宗教自由專員:中共迫害信仰毒害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長久以來,許多西方政客、公司和媒體出於利益考量,對中共政權迫害人權、打壓信仰自由等暴行默不作聲。美國宗教自由專員加里·鮑爾先生對此表示,中共是最危險的人權迫害者,與中共多年的貿易往來,讓很多美國公司,失去了本來的道德準則。

加里·鮑爾先生是川普總統親自任命的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曾在里根政府任職。他長期關注全球尤其是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同時也是美國副總統彭斯多年的好友。

鮑爾先生近日接受新唐人大紀元媒體專訪,表達了他對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看法。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加里·鮑爾:「中共政府表現的是對所有宗教宣戰,針對任何信神的,尋找生命意義的,或者有所供奉的中國人。」

在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2019年的年度報告中,中國連續第20年被列為「特別關注國」,中共政權也位列16個「一級特別關注國」中。

但鮑爾先生指出,由於中共對世界的影響力,其迫害信仰的嚴重性,遠遠超過任何其他政權。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加里·鮑爾:「中國經濟發展了幾十年,中共打造的軍隊,在我看來,顯然不只是出於防禦的目的。它的鄰國感到很緊張,它向第三世界國家擴張實力,增加影響力。就是說,我們看到這樣一個國家,在許多方面對所有宗教宣戰,把任何供奉神明的公民看作威脅。同時這個政權以其影響力,在世界上正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這兩者合在一起十分棘手。」

同時,中共還把其掌握或偷竊的先進技術,大規模用於迫害民衆,包括最近在新疆建立集中營式的所謂「再教育機構」、强制在教堂内安裝監視設備等。許多西方公司在其中成爲了幫凶。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加里·鮑爾:「科技本身是道德中立的,取決於誰來用它。」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加里·鮑爾:「中共看起來更多地將其科技實力,雖然常常是從在中國做生意的西方國家偷來的,用於壓迫人民。我希望美國科技公司能更清楚地意識到這一點。」

鮑爾先生也長期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他出席了今年華府舉辦的「法輪功4.25和平大上訪20周年紀念研討會」,並在會議上發言。鮑爾先生說,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應該得到廣汎的關注。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加里·鮑爾:「作爲面向基督徒的團體,(迫害法輪功)也需要我們的介入。這不是因爲法輪功學員是基督徒,而是因爲一個政府一旦開始那樣迫害一個群體時,迫害最終不可避免地會落在其他群體身上。所以這些年來,我多次為他們發聲、寫文章,未來也會繼續這樣做。」

談到中共活摘器官,鮑爾先生説,很難想象還有比活摘器官更加踐踏人類自身尊嚴的罪惡。更多人需要對此發聲,而不是爲了有限的經濟利益自我噤聲。但不幸的是,美國幾十年來對中共的綏靖政策,讓諸多美國公司陷入中共的利益陷阱。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加里·鮑爾:「(當年)我們中許多人在論戰的另一方,認爲和中國做貿易改變的將是美國(而不是中國),這正是後來所發生的。隨著更多美國公司依賴於從中國獲得利潤,許多好的美國資本家都變成為中共政府發聲。」

鮑爾先生表示,他將會向白宮最高層提出這些重要的宗教自由議題,呼籲美國國務院采取措施,確保中共對迫害法輪功和其他宗教團體承擔實際後果,并對相關官員和政府機構進行專門的制裁。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