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水就能走」 河南官方被斥貿戰下放衛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河南官媒刊出「水氫發動機正式下線,市委書記點贊!」新聞後,網民抨擊當地官員集體為新版「水變油」騙局站台。隨著陸媒深挖,發現有關公司早已麻煩纏身。這個南陽市政府出資4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合作項目,可能存在更多的隱情。

陸媒24日報導稱,《南陽日報》頭版刊出「水氫發動機正式下線,市委書記點贊!」文章稱,水氫發動機在南陽下線,這意味著車載水可以實時製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

該新聞一出,在大陸微博微信炸開了鍋,網友們紛紛熱議:「放衛星吧?為貿易戰下落敗的黨國打氣嗎?」「這可以得幾個諾貝爾獎?」「這回更不怕拉全民打貿易持久戰了?」「這是在曲線救國(中共),在貿易戰的嚴峻形勢下,用技術突破引領行業發展,吸引各界目光,挑戰經典權威!」

隨著事件的持續發酵,還波及到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市長霍好勝等官員,以及青年汽車集團老闆龐青年。

《南陽日報》稱,22日上午,張文深和霍好勝等當地官員,到氫能源汽車項目現場,觀看下線的水氫發動機的工作演示,兩人還和大家一道乘坐氫能源樣品公交車,體驗感受,並連連稱讚。

但多家媒體採訪到汽車專家,專家們明確表示,水本身並不能提供能源,而「路演」只需加水就能行駛的汽車和所謂的水氫發動機,本身就不符合能量定律,且沒公開原理,令人懷疑。

官媒記者變成代罪羔羊被停職

在輿論壓力下,南陽工信局回應稱,事件是媒體表述不當導致誤會,而水氫發動機還沒有驗收。來自當地媒體圈的消息表示,撰寫有關報導的官媒記者變成代罪羔羊,目前已被停職。

南陽籍媒體人士陳先生表示,官方急著「上馬」,本身是政府的問題。市委書記是學物理的,應該具有基本的科學常識,所以也不得不令人懷疑40億元人民幣資金背後,是否存在腐敗之嫌。現在醜聞鬧大,令到記者背黑鍋更是說不過去。

陳先生說:各地政府、地方官都急著出政績,誰知道是否是當地官員跟騙子勾結行騙呢?應該調查了一下。

來自新能源公司的業界人士任女士稱,業內人一看這個所謂的水氫發動機就知道是騙局,如果真的加水就能跑,就意味著這個技術已經徹底掌握全球能源的命脈。

她說,因為現在當局強推新能源,特別是氫能源,因此,很多公司就打著氫能源的名義騙取巨額的官方補貼。而很多官員可能是「騙補貼」的參與人。

青年汽車集團麻煩纏身

據悉,製造出「水氫發動機」的公司名叫青年汽車集團,一直備受質疑。

公開報導顯示,青年汽車集團是一家位於浙江金華的民營汽車公司,是一家生產、銷售NEOPLAN客車、MAN重型卡車、蓮花轎車及汽車零部件的綜合性汽車工業集團。

但工商信息顯示,青年汽車集團已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企業,其實控人、董事局主席龐青年也已被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以及限制消費人員。

龐青年還曾當選浙江省十大商業人物、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但陸媒追蹤報導發現,多年來龐青年及其青年汽車集團麻煩纏身。據指,龐青年在寧夏、內蒙、東北、包括浙江杭州等地的所謂投資合作都是爛尾。

龐青年還因多次詐騙被法院強制執行,且20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且被列為限制消費人員241次;而青年汽車集團更是涉及法律訴訟高達340起,大部分為借貸糾紛。該企業僅自身風險就有224個,關聯風險則多達835個。

當地媒體人士揭露,南陽官方和龐青年的所謂水氫發動機以及氫能源汽車項目,背後是高昂的政府補貼,每台車補貼高達100萬,而中央財政提供50%、河南方面提供50%。但至今當地官方拒絕對有關說法給予評論。

為了和國外新能源車搶占市場,中共官方一直對國產新能源車給予高額補貼,試圖刺激行業突破技術。以電動汽車為例,大多數廠家和買車方都以虛高的價格騙取補貼,很多車購買後直接停在停車場,幾年間都沒有使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