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羅浮宮藝術沙龍展-台灣藝術家傳揚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2019年是達芬奇逝世500週年,為紀念這一盛事,台灣世界華人藝術文化協會的藝術家參加了5月24日在法國羅浮宮的國際藝術沙龍展,通過油畫,書法和雕塑等作品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及哲學理念。

5月24日晚7點,法國羅浮宮一年一度的國際藝術沙龍展2019 Art Shopping在羅浮宮地下藝廊開幕,在展廳中您可以看到部分來自台灣的作品,包括油畫、書法和雕塑等藝術形式,藝術家們希望藉此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及哲學理念。

油畫家陳雨揚女士將傳統古老的中國五行學說運用在作品中,希望給人帶來快樂和美好。

油畫家 陳雨揚:「五行能量可以帶給我們每一個人更豐富的人生,更加順遂的運途,每一個年齡層的人在我的這個畫裡面都可以得到他心靈的寬慰,並且可以從這個畫得到滿滿的能量,所以我希望帶給大家更快樂更美好的人生,也希望每個人在自己生而為人的這麼好的一個機緣,都能夠發揮自己的專長,可以做很多利益別人的事情。」

雕塑家羅廣維先生以易經五行推出金木水火土等不同材質的雕塑作品,此次他帶來五行中「水」為主題的鹽雕作品——「親情」。

雕塑家 羅廣維:「層層的的雲朵它有代表著一種愛的結晶的一種堆疊。那它所表現的就是一種比如說母親對於下一代的一種呵護,如同大海百川納海的一種包容,一種愛,又像是上天對於生命的一種慈悲跟加持。」

書法家黃太平一幅隸書字體「坐看雲起時」,展現了書法的魅力。

書法家 黃太平:「它是有別於一般漢朝的隸書,它是把清朝鄧石如跟吳讓之的隸書混合的,然後把漢朝的竹簡也混合在一起,所以它會呈現不同的隸書。」

本次展覽將持續3天,5月26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琬琰、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