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留學生超時打工 面臨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留學生Jobandeep Singh Sandhu因超時打工,目前面臨被驅逐出境。近日,5萬多人簽署了一份請願書,呼籲政府給Sandhu續簽臨時居住許可。但政府表示,學生簽證的主要目的必須是學習,限制工作時間正是因為這一點。

據CBC報導,Sandhu來自印度,在安大略省密西沙加的Canadore學院學習機械工程專業。2017年12月,他駕駛長途卡車從蒙特利爾返回多倫多,於途中被安省警方攔下。

警方確定Sandhu的工作時間超過校園允許的小時數後,將他戴上手銬移交給移民廳官員。警方背景調查顯示,Sandhu被捕時沒有犯罪記錄,他面臨在6月15日被驅逐出境。

據《Global News》報導,Sandhu剛來加拿大時,找了一份兼職工作,那時他只是偶爾工作。但當他換了學校後,他的時間表也改變了,他開始全職做卡車司機,大約每週工作35到40個小時。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在給CBC的聲明中寫道,學生簽證的主要目的必須是學習,「每週20小時的限制正是因為這一點,同時也能讓學生賺些錢,得到一些寳貴的加拿大工作經驗。」

2006年以前,在加拿大的外國學生只能在校園裡工作,後來加拿大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政府啟動了校外工作許可計畫。該項目允許國際學生在完成6個月的合格學習後,申請每週工作20小時的工作許可。

2014年,哈珀進一步放寬了規定,取消了單獨工作許可的要求,允許學生一到加拿大就工作。

加拿大校外與校內打工規定

根據加拿大聯邦移民部的規定,國際留學生在校讀書期間合法工作,需要滿足以下標準:

校外打工

1.每週最多只能工作20個小時

2.在放寒暑假期間可以全職工作

3.必須有有效的學生簽證(study permit)

4.必須是全職在校學生

5.就讀學校必須在政府提供的學校名單當中(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

6.就讀的課程長度必須長於6個月

7.工作時需要提供工卡(Sin Card)

校內打工

1.就讀的學校需是公立專上教育學院,政府認可的私立院校,或是魁北克的私立專上院校

2.必須要有有效的學生簽證(study permit)

3.必須是全職在校學生

4.工作時需要提供工卡(SinCard)

5.如果以上條件有其中一條不符合,則需要馬上停止工作

新唐人記者朱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