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芝加哥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為了紀念所有在保衛美國、捍衛自由的戰爭中陣亡的將士們,芝加哥週六舉辦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一起去看看。

上午11點,數百人聚集在芝加哥市中心的戴利廣場,向英雄們的家人——金星家庭致敬。

吉姆•弗雷澤24歲的兒子雅各布,2003年在阿富汗犧牲。弗雷澤表示,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意義,就是讓我們不忘那些為國捐軀的英雄。

托馬斯•亞伯爾的哥哥大衛·亞伯爾是參加越戰的海軍陸戰隊員,當年他把接受救護的機會讓給戰友,自己不幸喪生,陣亡時年僅19歲。

托馬斯還記得當時海軍陸戰隊員來通知家人,他哥哥去世時的情形。

陣亡士兵家屬 托馬斯•亞伯爾:「我還記得媽媽問的第一個問題,他問海軍陸戰隊員:你們確定大衛犧牲了嗎?是,他犧牲了。」

托馬斯很感激芝加哥舉行紀念活動,給家屬們帶來欣慰。

陣亡士兵家屬 托馬斯•亞伯爾:「我覺得他在上面看著我們呢,今天下的那一點點小雨是大衛落下的眼淚,告訴我一切都好。」

中午,近百個遊行隊伍從Lake街出發,沿著市中心主街State大街向南行進。其中不少是來自各所高中的青少年預備軍官。

芝加哥有全美最大的預備軍官項目,100多所公立學校設有45個預備軍官項目,青年團成員超過9千人。

青少年軍官們的隊伍整齊、壯觀,贏得觀眾們的陣陣掌聲。

華人退伍軍人會的老兵們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參加遊行。

還有多個關懷陣亡將士家屬組織、支持老兵組織、警察局和消防局,也參加了遊行。

新唐人記者溫文清芝加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