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發生里氏八級強震 有一死亡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週日凌晨,秘魯北部在當地時間2點41分爆發了8.0級大地震,這也是2019年全球最強的地震。截至發稿已經有一人死亡。

地震爆發在秘魯北部的拉古納斯上游75公里處,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中說,這是一次8.0級的地震,震感波及秘魯全境,甚至波及到了數百英里之外的秘魯首都利馬。

根據報告,地震爆發在地表110公里之下,屬于中層地震,雖然對于地表傷害較小,但是依然有部分建築垮塌,同時造成一人死亡。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我們得到了信息,根據檢查人員說,在卡哈馬卡有一人死亡,這是我們在那裡的信息,但是我們目前還沒有收到其他信息。」

這次地震發生時間恰逢紀念安地斯共同體成立50週年,來自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和玻利維亞的總統正在利馬訪問。

比斯卡拉在推特上說當局正在評估受災地區,並要求民眾保持鎮靜。

新唐人記者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