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亞裔醫師貢獻 CAIPA亞裔傳統之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每年的五月是美國的亞裔傳統月,亞美醫師協會的附屬基金會在近日,舉辦了慶祝亞裔傳統之夜,數百名醫學界人士共襄盛舉,請看報導。

今年是亞美醫師協會附屬的基金會舉辦的第四屆的亞裔傳統之夜,透過精彩的文藝表演表彰亞裔的文化,由激昂、振奮的韓國鼓開場。

亞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大家同仁們有個機會聚在一起,介紹我們亞裔的醫療設備跟醫療環境,我們的社區的醫療重要性在哪裡。」

活動上有上百名來自大紐約地區的醫師、護士、義工等出席,還有多個醫院、醫療機構等派員出席。

亞美醫師協會首席營運長沈卉:「是希望讓主流社會了解我們華人的需要,然後在每個醫院要設立一個亞裔服務中心,讓我們的病人可以得到適當的服務。」

晚宴上還有動人心弦的二胡演奏、印度傳統舞蹈表演。

除了精彩的演出,活動上還頒發獎項給2019年度最佳家庭醫師、最佳專科醫師,以及終身成就獎獲獎醫師。

2019年最佳家庭醫師洪佳:「作為家庭醫生嘛,我們真的是在最前線來幫助病人,來預防治療疾病,我們會盡心盡力,把病人的各項的健康服務做到最好。」

2019年最佳專科醫師盧少康:「我們希望任何民眾如果有需要診療泌尿科疾病的,可以轉介給我們,我們會幫助他們,治療疾病。」

2019年終身成就獎獲獎者符傳孝:「我有一句話常常講,美國只佔全世界的人口4%,但是美國對全世界的貢獻很大。亞裔人口也佔美國人口的4%,同樣的,我們可以為美國做出很大的貢獻。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社區一定要健康。」

活動最後,有小朋友們身穿中華五千年,歷朝歷代的傳統服飾登台走秀,吸引不少與會者爭相拍照留念。

目前,亞美醫師協會為紐約亞裔社區規模最大的獨立醫師協會,擁有1100多名醫生成員。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