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州阿片藥物成災訴訟 梯瓦製藥賠償8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近期奧克拉荷馬州,起訴梯瓦製藥和強生等幾家公司對阿片類藥物,進行不當宣傳,導致阿片類藥物在該州濫用成災,週日,梯瓦製藥宣布,將支付$8500萬同奧克拉荷馬州和解。

奧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指控梯瓦製藥(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和普渡製藥(Purdue Pharma LP)等公司,對阿片類藥物不實商業宣傳,誇大了該類藥物的好處,卻沒有說明藥物成癮的風險,導致奧克拉荷馬州阿片類藥物濫用成災。

奧克拉荷馬州還聲明,這些公司導致止痛藥供過於求,造成的隱患需要127億到175億美元才能解決。

在面對週二的庭審前,梯瓦製藥於週日同意賠償奧克拉荷馬州8500萬美元,與其和解。

然而他們的聲明表示,這次的和解不代表公司的錯誤,也不同意公司造成奧克拉荷馬州的阿片藥物濫用成災。

目前強生公司針對奧克拉荷馬州的訴訟還沒有回應,週二預計將正常進入庭審程序。今年三月,普渡製藥已經同意賠償奧克拉荷馬州2億7千萬美元。

另外,美國45州已聯合對20家大型製藥廠商提起訴訟,控訴廠商對100多種非專利藥或是仿製藥(generic drug),進行市場價格操控,故意抬高藥品價格,從中獲取數以億計美元的盈利目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