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台灣巡禮 紐約客盡享美食 文化饗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週日,一年一度的「台灣巡禮」活動在曼哈頓聯合廣場舉行,現場設有臺灣傳統美食、傳統藝術等攤位以及文化表演,呈現了一場美麗的台灣文化饗宴。

第18屆台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週日(5月26日)在曼哈頓聯合廣場舉行,儘管氣溫超過攝氏30度,但依然湧進大股人潮,在各大美食攤位前排起長龍。

主辦方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劉佩芸:「今年我們有個很大的特色,想把台灣跟美國的東西混在一起。今年的食物也是有史以來等級最高的,大家可以吃吃看,今年的東西與往年相比非常好吃。」

台灣巡禮參加者Aliveia:「我們很高興能來參加,了解台灣更多,很有趣。」

台灣巡禮參加者萬先生:「我買了個排骨飯,剛才也試了一些飲品、牛肉乾」

台灣巡禮參加者Claudia:「在美國紐約這邊太久了,其實有很多台灣小吃吃不到,這邊有很多道地的台灣小吃。」

除了美食攤位,多種傳統手工藝活動,也讓民眾體驗到道地的傳統文化。

台灣巡禮參加者Charlotte:「我喜歡練習書法,這是一種我們沒有接觸過的藝術,超酷的,這個字的意思是春天。」

台灣巡禮參加者Sindy:「發現這些攤位,有一些我們以前做的事情,然後就會特別覺得懷念、親切的感覺,才會特別珍惜我們自己的文化。(記者:這個字是什麼意思)這是『瀞』,一般人會覺得是安靜的『靜』的意思,其實它是乾淨的『淨』的古字。所以它有個三點水,跟『靜』有些不太一樣。」

不少來到現場參加活動的民眾,也對台灣觀光充滿興趣。

台灣巡禮參加者韓先生:「我沒有去過(台灣),但是我很想去,最期待的是小吃,我想看看台灣台南的風景,對台灣看得最多的就是台北,但是還想看看別的地方。」

台灣巡禮參加者萬先生:「我們家人今年8月計劃去台灣。這個活動我去年來過,很喜歡這個氛圍,有很多人、不同文化的東西可以嘗試。」

多位紐約當地民選官員和社區人士領出席活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今年正值《台灣關係法》40週年,活動也希望能促進台美的文化交流。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今天非常開心參加台灣巡禮這樣像嘉年華一樣的活動,這已經是每一年全美國最大的戶外慶祝台灣文化傳統的活動。今天天氣有特別的理想,就像在台灣一樣。」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也是台灣巡禮第18年,我想這邊的台灣人社區跟美國友人,都會利用這樣的時刻,來促進台美文化交流,和台灣地位的提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