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P30Pro狂跌 二手機售價僅1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華為公司近來遭美國封殺,其全球業務隨即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創。尤為值得一提的是,先前曾被非常看好的華為P30 Pro手機,目前售價已一落千丈。華為正面臨實實在在的生存危機。

據福布斯(Forbes)網站5月26日報導,一位評論員上個月還表示,憑藉出色的設計和顏色選擇、以及超常的電池續航時間和充足的電量,華為P30 Pro不僅僅是一款攝影手機,而且「可以說是我們將在2019年看到的最好的旗艦手機」。

華為P30 Pro的定價相應也很高,在英國約為900英鎊(1150美元)左右,與同等存儲的三星S10 +價格相同。

華為P30 Pro手機是今年第一季度末推出的。互聯網數據中心(IDC)先前報告說,從供應商的角度來看,該季度唯一的亮點就是華為。儘管全球手機市場銷路不暢,但華為的銷量和份額仍在增長。華為已經作為唯一的智慧手機供應商而位居手機市場第二名。

福布斯網站稱,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華為的逐年增長率為50%,但當前在全球頂峰市場卻與三星拉開了驚人的距離。

智慧手機擁有活躍的以舊換新和轉售市場,推動著手機的升級和銷量增長。三星、蘋果和華為所希望的理想狀態是,消費者每年升級自己的手機,更換去年購買的設備。因此,新的智慧手機市場靠其二手轉售市場來維持。這與汽車市場相同,如果二手市場達到緩衝區,就會觸及新車銷量。

在英國一家最受歡迎的智慧手機以舊換新網站,一部狀態良好的三星S10 +手機可以賣到510英鎊(650美元)。與新手機相比,性能同樣良好,但價格折扣掉大約45%。在同一網站上,一部同樣狀況良好的華為P30 Pro手機,目前的二手價卻只有100英鎊——尚不足130美元,已經損失了近90%的價值。

本週已出現多篇文章,討論現有設備的軟體和安全升級、關於未來華為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商店的替代品問題,以及ARM晶片設計、SD卡和WiFi留給華為的許可證還能有多大權限的問題。雖然一些分析人士聲稱,華為有時間進行重組、計劃和思考,但其實是行不通的。這不是一個由品牌感情和廣告而驅動的消費市場。

華為之前的P20智慧手機售價更低。英國《快報》(Express)5月25日報導,「就在幾個月前,你可以把你的華為P20 Pro以舊換新,獲得大約280英鎊⋯⋯P20 Pro以舊換新的價格現在已低至50英鎊」。

該報導還稱,三星的2018年旗艦產品仍然價值235英鎊左右,遠遠超過華為的新款手機。

華為面臨的是一個全球性問題,甚至延伸到其家門口的亞洲市場。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5月22日報導,二手華為智能手機市場已遭到重創。儘管當地的大多數手機店都表示他們仍購買二手華為手機,但提供的價格卻大幅降低。一些商店則已停止購買二手華為產品。而且,隨著二手華為手機的銷量急劇下降,顧客也恐避之不及。

該報導稱,為賣掉自己的華為P30 Pro手機,一名轉售者已問過四五個賣家,儘管其提供的售價只有100美元。而華為P30 Pro的建議零售價為1,398美元。

雖然華為近日發表聲明,聲稱其對當前情況的解決以及自己產品的競爭力均有信心,但實際上,該公司智慧手機的經營將抵消其多年的工作及數十億投資。對於華為來說,時鐘正在滴答作響,他們負擔不起這一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