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疑涉間諜活動 三新華社記者遭德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疑涉間諜活動 三新華社記者遭德國調查

三名新華社記者因收集軍事信息,目前正在遭德國軍方調查。據「彭博社」報導,5月20號,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位於德國明斯特的北約軍事基地時,三名新華社記者與其他記者一起獲准進入報導。這三名中共黨媒記者因拍攝軍事裝備和採訪士兵的日常生活而引起懷疑。

一名德國情報官員表示,由於新華社與中共的關係,他們調查新華社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名官員說,德國情報機構認為新華社記者正在為中共宣傳提供幫助,並收集外國數據和信息,供中共官方使用。

美國政府去年9月下令新華社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登記,因此新華社在美國需要披露活動和支出情況,並對其新聞內容增加申明。德國對媒體組織沒有要求註冊「外國代理人」的規定,但如果記者犯罪,可能會受到起訴。

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州議案 將抄送川普

美國密蘇里州議會5月15號正式通過參議院第六號聯合決議案,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從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學員身上活體摘取器官的罪行。決議案同時還要求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份由參議員吉爾.舒普發起的聯合決議案,在為期五個月的立法期之間,歷經參議院規則委員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和行政監督規則委員會聽證,並且由州參、眾兩院同時投票通過。

密蘇里州州務卿將把決議案副本抄送給美國總統和副總統、聯邦參眾兩院議長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等,呼籲美國政府對中共器官移植手術進行更全面和透明的調查。

紀念六四三十週年 香港舉行大遊行

5月26號,香港市民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舉行紀念六四三十週年愛國民主大遊行,主題是「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

遊行隊伍當天下午3點從灣仔出發,遊行到幾公里外的中共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支聯會公布, 當天有2200人參加遊行,但警方說高峰時只有2100人。

中共1989年6月4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屠殺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30年來, 支聯會每年都在「六四」前夕的週日舉行遊行,並在6月4號當晚,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燭光悼念晚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