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囚犯互毆釀15死 家屬監獄外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巴西北部亞馬遜州一座監獄26日上午11時左右的探視時間,囚犯爆發肢體衝突,導致15人喪命,部分囚犯遭刺死或勒斃。保安部隊迅即趕赴現場增援,並控制局面。事後,大批囚犯家屬於監獄外示威,要求當局交代事件,武裝警員則嚴陣以待。警方已展開調查釐清衝突原因。

事發在距亞馬遜州(Amazonas)首府瑪瑙斯(Manaus)約28公里的阿尼西奧若賓監獄。當局在衝突爆發短短幾分鐘內便做出反應,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警方直升機事後仍在監獄上空盤旋戒備。

當局並未提及事件有否造成囚犯逃脫。

事發後,囚犯家屬聚集監獄外示威,要求當局交代事件細節。家屬設起路障並點燃篝火,大批婦女與持盾警員對峙,更有多人情緒激動,氣氛緊張。

這座監獄,2017年1月也曾爆發歷時20小時叛亂事件,造成56人死亡。

據官方數據,巴西監獄人口為世界第3多,2016年6月共關押72萬6712人,是巴西監獄可收容人數的兩倍,同年估計僅能容納36萬8049人。除人數嚴重超收外,巴西監獄的幫派暴力問題嚴重,暴動及越獄常時有所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