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選舉結束 投票率51%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歐洲議會選舉,週日投票結束,截至目前的計票結果,歐洲人民黨、歐洲社民盟兩大陣營席次都有下降,自由派、綠黨以及民粹主義者的得票增加。這次歐洲議會選舉的投票率創下20年新高,近51%的選民參加投票。

週日結束的歐洲議會選舉,歐洲大陸全民公決,被視為歐盟統一與民族、民粹主義,最激烈的一次選舉。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民粹主義沒有贏得這次選舉。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席納斯:「如果你問我民粹主義者是否今天贏了,我想你們會想這個問題,我會說:沒有,民粹主義者沒有贏得這次選舉。」

目前計票結果顯示,歐洲人民黨、歐洲社民盟兩大陣營席次都有所下降,自由派、綠黨、及民粹主義者的得票增加。

751個議席中,歐洲人民黨EPP從217個席位,降為179個,中左翼的社會民主黨團S&D,從186個席位跌到152個。

歐盟領袖原本擔心,民粹派及反歐洲黨人聯合獲得200個議席,但目前只增加到115席。

歐洲議會依據各國人口數決定席次,德國96席為最大國,其次是法國的79席和意大利的76席。

據初步統計,德國綠黨在這次選舉中上升到20.7%,躍為僅次於默克爾基民黨的第二大黨。

在法國,極右翼的國民聯盟取得領先,得票率大約23%,小幅領先馬克龍總統的前進黨。

在英國,法拉奇領導的脫歐黨獲得31.5%的得票率,遙遙領先其他政黨。

週一,歐洲各主要股市開盤上升。

德國巴德銀行股市分析師 Robert Halver:「總體而言,議會中的親歐元素仍然強勁,儘管歐洲人民黨和社會民主黨不再是大聯盟。他們必須與綠黨和自由黨合作。」

歐盟28個成員國週四到週日投票,有4.26億人符合選舉資格。這次選舉被認為是歐洲議會1979年舉行第一次國際投票以來,最重要的一場選舉,將決定未來五年的發展方向。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