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川普:未來會達成好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在訪問日本期間,談到美中貿易談判川普表示,美國目前還不準備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但未來絕對會達成非常好的協議。北京回應稱,希望通過談判解決爭端。

川普週一表示,中方可能後悔出爾反爾,沒有早點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他們(中方)可能希望按照原來談妥的達成協議,但又試圖重新談判。他們想要達成協議,但我們沒準備好達成協議。」

川普還說,美國現在從中國收取數百億美元的關稅,而且很容易大幅度提高關稅。

不過川普也表示,未來兩國將會達成好的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未來某個時間,中國和美國絕對會達成非常好的協議。」

川普談到,許多企業正在從中國撤離,前往美國、日本等沒有被徵收關稅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由於關稅,許多公司現在正在離開中國」

川普訪問日本之前,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如果美中雙方能在此前談判的基礎上繼續進行,美方願意開放新一輪貿易談判。

姆努欽提到,在6月底20國集團峰會上,川普很有可能和習近平見面,這或許是重啓談判的關鍵。

中共外交部週一回應稱,希望通過談判解決美中貿易爭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