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長文起底華為偷騙起家 任正非被抓現行辯稱「巧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美國封殺華為成為國際焦點。《華爾街日報》5月27日發表2萬字長文,揭露華為的所謂「發展」全靠不擇手段地盜竊歐美技術,其中首次披露其5G技術是盜竊自美國公司。華為總裁任正非被指盜竊思科技術時曾辯稱「巧合」。

這篇題為《華為崛起之路伴隨着剽竊與不正當競爭指控》的長文,列舉多個法庭案件及華為前員工的證言,力斥華為十幾年來一直在通過偷搶拐騙獲取商業機密。上至科技巨企美國思科摩托羅拉,下至普通的幼稚園教師,都逃不過華為的魔爪。

文章引述曾擔任華為瑞典辦事處工程師的Robert Read指出,「華為把資源都用在竊取技術上,先去偷主機板,然後拆解,送回中國。」

華為聲稱其5G技術「領先全球」,但上述文章披露,華為的5G技術是從美國無線傳輸技術公司Quintel Technology偷竊而來。

該公司技術總監David Barker表示,在2009年曾向華為展示其「per user tilt」技術,尋求合作。結果合作沒有談成,華為竟在一個月後,將這項技術申請成自己的專利,專利文件中連Quintel的名稱、「商業保密」等字眼都沒有刪除。華為還在2015年推出了一款加強手機傳輸的新技術,名為「user specific tilt」。

文章引述技術工程教授Emil Bjornson等人的分析指出,華為目前的5G技術正是來自Quintel的「per user tilt」。

在這篇文章發表前,就有美國業內人士在網上表示,華為的5G技術來自美國,美國軍方早已將5G傳輸應用於實戰。

《華爾街日報》文章還揭露,華為許多盜竊行為直接與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有關。2003年1月,美國思科公司(Cisco)控告華為在路由器等產品的源代碼上,至少侵犯思科五項專利,甚至連使用者手冊都照抄思科,手冊中的錯誤也一模一樣。面對思科高層的質問,任正非當時只面無表情地說了一句:「這是巧合(coincident)。」

另一次偷竊案件發生在2010年7月,在摩托羅拉(Motorola)工作的任正非親戚潘紹偉(Shaowei Pan,音譯),被控把摩托羅拉連接無線網絡設備基站的技術祕密送到任的手中,華為後來製造出類似的小型設備。2007年美國逮捕了潘的金姓同謀,搜出1000多份摩托羅拉的技術文件。FBI曾為此調查過任正非。

文章指出,華為手機的攝影鏡頭連接技術也是偷竊所得。葡萄牙人Oliveira Rui透露,他曾在2014年5月到德州的華為辦事處商討合作。他當時向華為管理層展示他的手機鏡頭連接技術,並建議如果華為採用他的技術,每只手機的使用費為99.95美元。當時華為告訴他「我們以後再說」。

三年之後,他的葡萄牙朋友問他,為什麼華為正在出售他的攝影機。他當時大吃一驚,因為華為的手機鏡頭,無論外形設計及至鏡頭四週的圓拱形,都跟他的技術一模一樣,而且華為的售價為99.99美元。Oliveira說:「我被搶了。」然後他開始和華為打官司,目前仍在繼續之中。

華為甚至連普通市民都不放過。幼稚園教師保羅.奇沃(Paul Cheever)在2012年創作了名為「A Casual Encounter(邂逅)」的音樂,在2018年發現華為未經許可就將音樂預載在所有手機及平板裏。雙方為此正對簿公堂。

此前,美媒也多次揭露華為盜竊技術的惡行。據報,華為內部設有獎勵盜竊的專門機構。

日前,有中國老通信業者在網上爆料,華為所過之處寸草不生,在國內無底線的壓榨同行,甚至上月曾直接綁架一個公司的研發團隊強搶技術;在國外不擇手段搶市場,甚至使用「負合同」(倒貼錢提供服務)把所有其它國企和外企全部拔掉。華為踏着累累白骨打造自己的商業帝國,比狼還「不要臉」。

爆料還暗示了華為的官方背景:「有整個國家的財力為它背書,有一國百姓的血汗錢供它揮霍。」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