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新聞舞弊 籲修改誹謗法問責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週一(5月27日),川普總統借抨擊一名左派教授的假推文之機批評新聞舞弊行為,並呼籲美國修改誹謗法,以便向媒體問責。

週一早上,正在日本訪問的川普發推批評,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教授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捏造虛假的引用,謊稱是他所說,該行為已涉及誹謗。

「布雷默現在承認,他編造了『一個完全荒謬的引用』,把它歸於我。這就是假新聞時代正發生的情況。人們認為他們什麼都可以說,並能逃脫懲罰。實際上,誹謗法應該修改了,以便向假新聞媒體追究責任!」

布雷默是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總裁及創始人、政治學教授,也是《時代週刊》(TIME)的外交事務專欄作家兼特約編輯。週日,他在推特上捏造所謂川普在日本東京的講話:「金正恩更聰明,而且會成為比『昏昏欲睡的拜登』更好的總統。」

不久前,朝鮮諷刺美國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是個「低智商的傻瓜」。而上週六在費城(Philadelphia)舉行的競選集會上,拜登則指控川普為了得到好處而討好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等「獨裁者和暴君」。

布雷默的推文發表後受到許多名人批評,據說他後來在推特上回應說:「這是一個客觀上完全荒謬的引用。然而有點兒貌似可信。特別是在推特上,人們自動支持他們擁有的任何政治立場。這才是重點。」

該推文目前已被刪除。

《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記者鄧利維(Jerry Dunleavy)週日在推文中批評:「布雷默現在已承認,他捏造了這個病毒式的川普引用。然而,記者和國會議員們正在分享它,好像它是真的一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