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從未如此好過」 日購105架F-35隱形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後,在二人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川普透露,日本將向美國採購105架F-35隱形戰機,這意味着日本將擁有全世界最高水準的「空軍」。

當地時間5月25日傍晚,川普攜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展開為期4天3夜的訪問。週一(27日),川普與安倍晉三舉行了會談,其後兩人在下午3時過一同出席了共同記者會。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日本之間存在巨大的貿易失衡,但兩國正在努力達成一個貿易協議,而美國政府的目標是消除貿易壁壘。他還表示,美日兩國的關係「從未如此好過」,今年8月將會宣布一些對兩國都非常有利的事情。

在記者會上,川普披露日本已同意從美國購買105架F-35隱形戰機,「這筆交易將使日本打造出美國盟友中最大的F-35機群。」今後日本和美國將在全球共同訓練,從事相關活動。

5月28日,川普將在視察駐日美軍。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