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美國車商克萊斯勒 欲併法國雷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周一,美國汽車製造商克萊斯勒提議與法國雷諾進行合併,如成功將創建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

克萊斯勒和法國雷諾合併後的公司,通過分享研究、採購和其他業務,每年生產約870萬輛汽車,可節省56億美元,將超越通用汽車公司,僅次於大眾和豐田。

雷諾公司董事會週一,在巴黎召開會議,表示願意研討這一提議。雷諾聲明表示,與克萊斯勒合併可以「改善雷諾的工業足跡,並產生聯盟附加價值」。

據報,雷諾曾希望與日產合併,但因前任董事長戈恩在日本財務違規行為被捕而擱淺。

克萊斯勒表示,交易不涉及工廠關門,但尚未解決潛在的裁員問題。

擁有雷諾15%股份的法國政府表示,與克萊斯勒合併是「有利的」,但希望更加謹慎地研究雷諾的工業發展和員工的工作條件。

新唐人記者 Jeremy :「合併將互補兩家公司,克萊斯勒在SUV市場和美國市場表現將更為強勁,雷諾在電動汽車開發方面正進一步發展,將在歐洲擁有更大影響力。

據今天股市消息,兩家公司的股價均上漲超過10%,將使雙方股東在新製造公司中各得一半股份所有權。」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