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老兵憶當年 無畏號航母上紀念國殤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在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上,週一,舉行了國殤日,也就是陣亡將士的紀念儀式,緬懷逝去的英雄。紐約市長白思豪到場致詞。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今天是要紀念那些逝去的英雄,其中有曾出現我們生命中的人,也有我們沒有機會認識的人。」

到場嘉賓將四個紀念花環丟入哈德遜河,除了紐約市長白思豪,其中一位嘉賓是現年95歲的Ed Coyne。他是1943年無畏號航空母艦第一次啟用時,在船上服役的成員之一。

無畏號航空母艦老兵Ed Coyne:「我17歲時自願從軍,我想在這裡。」

無畏號航空母艦參與了越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共計有250位水手和飛行員在上頭犧牲了生命。

無畏號航空母艦老兵Ed Coyne:「今天來到這裡勾起很多回憶,大家跟我說謝謝,說我是英雄,但真正的英雄已經沉到太平洋底下了。」

紀念儀式上,百名老兵們共同拉開100呎的美國國旗,場面十分壯觀。士兵們舉槍朝天鳴槍,連放三次,向逝去的英雄們致敬。

越戰老兵David Dana:「這個日子讓我想哭,這些逝去的軍人為國家奮戰,沒有比為國家犧牲更偉大的事了。」

儘管越戰受到爭議,但參與越戰的老兵回想起當年的往事,仍倍感意義。

越戰老兵John Fackre :「我們當時可以跟當地的村民往來,一個女士用簡單的英文哭著跟我說謝謝,所以我們一定做了一些好事,當你直接聽到你保護的人這樣跟你說,你知道你做了一些好事。」

國殤日除了紀念為國犧牲的英雄們,也是向現役軍人道謝的好時機。期間正值紐約市一年一度的艦隊週,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上有不但有各種軍事設備展示,民眾也都有機會能與軍人互動、合影。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