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男隨機砍人後自殺 釀16輕重傷2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日本神奈川川崎市登戶公園今(28日)清晨發生隨機砍人事件,事後警方公布共16人輕重受傷,包括13名6、7歲女學童、3名大人,另有1名女童、1成年人送醫後身亡。行凶男子自砍頸部,送醫不治。

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46分(北京時間6時46分),據NHK報導,這個公園是小學生等待校車的集合地點,案發時,正好是學童準備上學的時間。而距離這個小學校車停靠站約20公尺處是一般市公車的停靠站。

報導指出,CARITAS學校的校車正停靠在事發地等待學生上車,校車駕駛表示,行凶男子兩手持刀走往這班校車,陸續刺傷小學童。案發當時,有小學童跑到超商求救。

一名該校的男性家長對媒體表示,當時這班校車在等小學一年級的學童上車,要等所有學童都上車才會開車前往學校。可能是大家在等開車的時間點遇害。

一名50多歲住在事發現場附近的男性表示,「平常這是很安靜的地方,發生此事令人震驚。」他說,聽到鳴笛聲出門一看,看到有3名大人倒在超商的停車場附近,其中1人頸部受傷無法動彈,這3人都在接受緊急救護措施。

另一名事發現場附近的男性居民表示,一早聽到消防車響聲,到事發現場附近去看,看到一名男子全身是血,倒臥地上。看到有小學學童倒地,書包等物品散落一地。

一名受害女童的父親抵達現場說:「6歲女兒的衣服都沾滿血,帽子及包包上也都是血。」他說,女兒是在等待搭校車的集合地點受到攻擊,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目前無法說話;救護場所附近都是橫躺的小孩及大人,伴隨著哭泣聲。

警方案發後,在現場找到兩把刀,並逮捕1名持刀砍人的男子。這名行兇男子年約40至50多歲,砍人後也用刀刺傷自己的頸部,傷勢嚴重,無生命跡象。

警方在10時許宣布,18名被害人中,一名30多歲男性及一名小學女童不幸死亡,另外16人受到輕重傷;凶嫌隨後自戕,不久後也死亡。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得知這起消息後,在視察活動時致詞表示,他和妻子梅拉尼婭同為被害人祈禱,「美國人民和日本人民同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