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毒品注射站試點 加州眾議院過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日前,允許舊金山開設毒品注射站6年試點項目的AB 362法案,在加州眾議院過關。這項爭議極大的法案,曾被前州長布朗否決,聯邦司法部也曾警告,如果加州開設毒品注射站,將面臨法律訴訟。

AB 362法案在加州眾議院以42票贊成、21票反對通過,共和黨眾議員們表達了他們的擔憂,認為此舉將鼓勵癮君子們吸毒,並且由政府支持,對於戒除毒癮不是最好的方案。

由州眾議員艾格曼(Susan Eggman)出面提出的AB 362法案,將允許舊金山實施6年的所謂毒品「安全」注射站試點項目,以政府資助的名義向吸毒者免費提供注射器具,以及隨時對吸毒過量者實施急救等。

該法案由於對戒毒不做任何強制規定,引起包括加州縣警協會(California State Sheriffs’ Assn.)、加州緝毒警察協會(California Narcotic Officers’ Assn.)在內的多個團體、以及民眾的強烈抗議,認為此舉是在鼓勵吸毒,而且模糊了合法與非法的界線,並與聯邦法律衝突。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