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查記者惹議 舊金山警長被要求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本月初,一名獨立調查前公辯律師長賀大器死因的記者,遭到舊金山警方的突襲和扣押,引發侵犯新聞自由的質疑。日前,舊金山警察協會發表公開信,要求下達搜查命令的警長局長史考特辭職。來看報導。

在5月25日發布的公開信中,舊金山警察協會(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寫道:「昨天警察局長史考特已向警局的每一位成員,及舊金山居民呈現了他的個性,可悲,狡詐,明哲保身使大家蒙羞,推卸責任,向政治叩頭。」協會指責史考特濫用職權,在沒有告訴下屬突襲者是記者身分的情況下命令搜捕,而現在卻轉而指責辦案的警察。

今年2月,前舊金山日裔公辯律師長賀大器(Jeff Adachi)被發現死於北岸區電報山一公寓,死後第二天多家媒體公開了警方內部報告書,曝光了賀大器死前與一名神秘婦人在一起,而且有吸毒嫌疑。引起了賀大器多年政治盟友與一些市議員的不滿,要求警局調查媒體如何得到這一消息。

自由撰稿記者萊恩.卡莫迪(Bryan Carmody),就是獲得這份報告的記者之一,並將報告出售給三家電視媒體。5月10號,警方對卡莫迪的住宅及辦公室進行搜查,並將其帶手銬關押六小時。事件爆光後,引發各界關注,譴責舊金山警方損害新聞自由,威脅記者。

警察協會認為,警察大張旗鼓的扣查記者是因為局長史考特向政治叩頭,要求其引咎辭職。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