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塔利班成員提前獲釋 引發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因參與塔利班恐怖組織而被判刑20年的舊金山灣區居民林登(John Walker Lindh),在上週刑期結束得到了釋放,然而,曾被認為是恐怖份子的林登,儘管是刑滿釋放,仍然引發了許多爭議。

現年38歲的的林登成長在加州灣區,少年時皈依了伊斯蘭教,並在2000年前往巴基斯坦,後來轉入阿富汗加入了塔利班組織。

林登於2001年底在阿富汗戰爭期間被美軍逮捕,之後被判刑20年,現已在印第安納州一所監獄內服刑17年5個月。根據法律,聯邦監獄囚犯如果表現良好,一般服刑期滿85%後就可以被釋放,因此林登獲得了提前出獄。

對此,當局明顯有顧慮。不僅因為此前有媒體報導,林登仍支持全球聖戰,曾寫下和翻譯一些極端暴力的言辭;他的室友也曾指出,林登有反社會傾向,並固執於「非黑即白」的宗教觀點。

為此,假釋官請求法庭對林登獲釋附加額外的限制,要求在未來三年中繼續監視林登,並且不准其獲得護照離開美國。林登最初反對這些條件,但最終答應了要求。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