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共和黨副主席:華人投票須看價值理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明年是大選年,今年新當選的加州共和黨副主席郭宗政接受新唐人專訪時建議華裔選民不要看膚色和族裔投票,要支持和自己價值理念相同的候選人。

今年春季共和黨大會,灣區華人郭宗政(Peter Kuo)從三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加州歷史上第一位擔任此職務的華裔共和黨人。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 郭宗政:「我是在2019年2月24號順利成為加州共和黨的副主席,那一天有1300多個黨代表來投票,我拿到57%的選票,成為加州共和黨歷史上第一位華人黨副主席。」

郭宗政指出,當前的加州民主黨執政政策越來越向左傾斜,影響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 郭宗政:「民主黨最近做個大轉彎,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而且是保護非法移民,他們有所有的健保,那麼我們自己的公民自己的城市居民,都沒有辦法去享受這些福利,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不對的事情。」

今年5月初,加州教育部在家長的強烈抗議之下,仍然通過新版性教育課程框架,郭宗政認為此舉有違傳統價值觀念。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 郭宗政:「從四歲就開始教你什麼是同性戀的教育,是怎麼樣,你不覺得太早了嗎?這是我一個傳統家庭價值觀的人很難接受的一件事情。」

去年大選,旨在全加州施行嚴格租管的10號公投未能過關,今年州立法者再次提出多項租管提案,令屋主們面臨壓力。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 郭宗政:「我們華人有很多買房子,然後租出去,做房東。政府反而把你看成是生金蛋的母雞,要這個權利把它拿掉,我是覺得應該讓市場來控制這個租金,不是讓政府來決定說,你只能把這個租金放到多少多少。我不贊成政府來決定租金的控制。」

郭宗政表示,目前在加州的少數族裔選民中,登記為共和黨的僅為23.6%;華裔選民多為無黨派,他認為這不利於華人發出自己的聲音。

加州共和黨副主席 郭宗政:「跟我們華人社區來講的話,不要變成一個無黨派的,你要把你的立場表態清楚,或是共和黨或者是民主黨,選一個,這樣的你的聲音才會被美國的這些黨注意的到。」

郭宗政提醒華裔選民,投票不要只看族裔,華人政客未必真正為華人發聲,一定要參考候選人的價值理念。明年總統大選,郭宗政仍然當任灣區川普助選團隊的負責人,他認為川普繼續當選的可能性極大。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聖塔克拉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