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擊1994年刑法 要求拜登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週一(5月27日),川普總統發推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支持1994年刑法,並導致出現「美國歷史上的一個黑暗時期」。

週一下午,川普在推文中批評拜登支持1994年刑法,該法案甚至在民主黨中也有爭議。

當美國通過1994年《暴力犯罪控制和執法法案》(Violent Crime Control and Law Enforcement Act)時,拜登是時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川普表示:「⋯⋯『超級掠食者』是與1994年刑法有關的術語,『昏昏欲睡的喬•拜登』全力參與了(該法案)通過。這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黑暗時期,但是『昏昏欲睡的喬』道歉了嗎?沒有!」

「超級掠食者」指的是那些因未被有道德地撫養而屢次實施暴力犯罪的青年,其中很多是非裔美國人

稍後,川普在另一篇推文中繼續評論:

「任何與1994年刑法有關的人都沒有機會當選。特別是,非裔美國人將無法為你投票。但另一方面,我曾負責刑事司法改革,這獲得了巨大支持,並幫助調整了糟糕的1994年法案!」

川普剛剛結束了為期4天的日本之行,隨即把關注重心轉回國內事務中,批評拜登支持嚴厲的1994年刑法。

1994年刑法最初是由拜登撰寫的,之後獲得參眾兩院投票通過,再經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簽署後生效。

該法案包括一項關於攻擊性武器的聯邦禁令、擴大的聯邦死刑、《對婦女施暴行為法》(Violence Against Women Act),以及其它條款。

1994年刑法徹底改革了刑事司法系統,為另外10萬名警察提供資金,並為社區警務提供140億美元的補助金。

但該法案後來失去支持,因為批評者稱,它導致監獄人口膨脹,且導致非裔美國人因毒品指控而遭到大規模監禁。

川普支持兩黨合作,共同改革該部法案。

川普致力於監獄改革,其中一部分是致力於讓那些曾坐過牢的人能找到工作。在他的推動下,2018年5月,當時為共和黨所掌控的國會通過了一項監獄改革法案。

在去年8月白宮舉行的一次關於監獄改革的圓桌會議上,川普特別指出,「當我們說聘用美國人時,我們指的是所有美國人」,沒有區別對待。

會上,俄亥俄州黑人牧師斯科特(Darrell Scott)表示,他認為川普是他一生中所見過的最支持黑人的美國總統,他為美國黑人所做的一切遠勝過以往的總統,甚至比美國唯一的黑人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更支持黑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