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將軍府」被拆 傳設風水局無人敢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中共軍老虎谷俊山被關在監牢4年後,他在河南老家修建的「將軍府」近日被拆除。此前曾有懂風水的人說,這座「將軍府」被人用風水布局,一心要整死谷俊山。因此,谷落馬後,這座「將軍府」一直無人敢住。

北京時間5月28日,《鳳凰週刊》報導稱,5月初,中共軍老虎谷俊山在河南濮陽的「將軍府」被拆除。

這座「將軍府」佔地20餘畝,仿故宮格局建造,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都是出自故宮畫工手筆。

谷俊山弟弟谷獻軍從2009年開始動工修建「將軍府」,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3年有餘。

報導稱,如今「將軍府」被拆的只剩一片空地,「連根木頭都沒剩下」。

早在一個月前(4月26日),推特網友「zouzou」發推文說,谷俊山的「將軍府」被拆了,推文中還配有視頻,畫面顯示多輛鏟泥車不斷施工,一個大院內大部分房屋已經被推倒,現場塵土飛揚,一片斷瓦殘垣。

現年63歲的谷俊山是中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他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谷俊山於2015年8月因貪污罪、行賄罪、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獲刑死緩。

2017年,中共官方播出聚焦中共軍隊腐敗的記錄片《強軍》,谷俊山一南一北兩處「將軍府」在片中曝光,位於北京的將軍府,鋪金蓋銀,奢侈勝過皇家。

《鳳凰週刊》此前曾披露,谷俊山涉案金額300多億元人民幣,貪污受賄達6個多億。2013年1月12日深夜,谷俊山老家的「將軍府」被查抄,搜出數百箱軍供茅台,不計其數的名表、首飾、字畫,還有一艘大金船、一個金臉盆、以及一尊與毛澤東本人一樣高的純金毛像等等,所涉物品用4輛軍用卡車才裝完。

財新網也在特稿《谷俊山的將軍府》中,專門介紹谷俊山濮陽老家「將軍府」的奢華和排場。報導還說:「整個『將軍府』的結構可謂匠心別用,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槍。」

有懂風水的人說,這種風水布局是要害死谷俊山。

據當地人說,谷俊山很迷信風水,買地置業、搬遷修墓等都要請風水先生。谷家旗下開辦的企業,名稱中大多有個「容」字,也是專門請人算過,「容」字上面是寳蓋頭,下面是「谷」,寓意福祿護佑谷氏家族。

然而,有懂風水的微博網友點評:槍拐房,四週高中間底,明堂逼仄。在這修宅邸就是找死。而改名「容」府是谷字上面加蓋,不能升遷,而「容」是儲納之像,其中之谷作為糧食儲存,說明這裡的谷俊山必死無疑,難逃水火之災。看來是有風水高人一心要整死谷俊山啊!

網上另有一篇署名「一地秋白」的文章說,谷俊山的將軍府看似古香古色,背後卻藏着很多沉重的陰氣,從側面看將軍府,像是祭祀的建築,人住在祭祀的建築裡,是不會有好結局的。

而且,將軍府大門脊背上那些灰色的龍、虎、獅、鳳凰站在高處,看似很氣派,其實很不吉利。那些皇宮裡的裝飾,弄到個人屋脊上,人是承受不了的,住進去就要遭殃。

谷俊山落馬後,這座將軍府一直無人敢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