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歹徒砍人後自殘 3死1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週二上午7點多,日本神奈川縣發生一起歹徒隨機砍人事件,已知造成2死16傷。行兇男子刺傷自己頸部,被警方制伏,送醫後身亡。

神奈川縣川崎市一處平靜社區,週二早晨發生隨機傷人事件。

剃光頭、身穿黑衣、黑褲的51歲男子雙手持刀,走向等校車的小學生,見人就砍。19人被刺傷。

消防局、救護車和警車在現場穿梭,搶救傷患。

當局確認,受害者是一名11歲的小學六年級女生和外務省職員、39歲的小山智史,小山智史可能是一名學生家長。

行兇男子51歲,刺傷自己頸部,被警方制伏送醫後身亡。

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孩子們尖叫大哭。

當地居民表示,兇嫌不可原諒。

居民HIDEHARU NAKAJIMA:「很難過孩子們發生這樣的事,這是不可原諒的。」

日本政府向受害者家屬表達哀悼。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哀悼,我們也想向受傷者表達同情。」

菅義偉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確保所有中小學上下學的安全,下令全體內閣部長迅速查明事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首相已下令內閣部長開始全面調查,為所有小學和中學學生,確保安全的通勤路線,並與自衛隊協調一致。」

警方已展開調查,並鎖定嫌犯在川崎市麻生區的居住地進行搜查。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向受害人家屬表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和梅拉尼亞,在此向今天早上東京砍人攻擊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同情,美國人民和日本人民一樣,向受害人及其家人表示哀悼。」

週二,民眾在事發現場放置鮮花、玩具、小點心,哀悼受難者。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