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任正非的兩副面孔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多次否認華為受中共政府、軍方或情報部門的控制,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其為謊言:「 那是假的。說它們(華為)不與中國(中共)政府合作是一種虛假陳述。中國(中共)法律要求他(任正非)這樣做。至少華為首席執行官並沒有告訴美國人民真相,也不告訴世界(真相)。」

蓬佩奧說得沒有錯,中共的法律要求任正非這樣做,因為任正非是中共黨員。

中共黨章規定:「個人服從組織」。不僅如此,中共「國家情報法」第7條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援、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祕密。」第12條規定:「國家情報工作機構可以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與有關個人和組織建立合作關係,委託開展相關工作。」

因此,任正非在撒謊。愛撒謊的任正非有著兩張面孔,他隨時隨地靈活地轉換著這兩張面孔。

比如,5月27日,美國彭博新聞採訪任正非,任正非這樣評價川普:「我認為他的推文很可笑,因為它們內容上自相矛盾,不能自圓其說。」並表示,他無法想像川普是位「交易大師」。而就在今年年初,任正非接受媒體採訪時還曾對川普讚不絕口,說「川普是一位偉大的總統,他大膽減稅,將有利於商業的發展」。

又比如,任正非在華為內部2018年IRB戰略務虛研討會上的講話。任正非在會議上宣稱,「投降沒有出路,從來亡國奴就是任人蹂躪。」「華為整個公司嗷嗷叫,不怕誰。我們有能力自己站起來,不做亡國奴。」「敢於和美國賽跑,現在到了提槍跨馬上戰場的時候。」

但是,任正非(今年)5月26日接受彭博社專訪,高盛分析師估計,如果中國對蘋果下禁令,蘋果公司會損失近三分之一的利潤。 任正非對此表示,他反對任何針對其美國競爭對手的報復舉動。「首先,這不會發生。第二,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會是第一個抗議的人。蘋果是我的老師,處於領先地位。作為一名學生,為什麼要反對我的老師?這決不會發生。」

他一邊高喊愛國不做亡國奴,絕不對美國投降;一邊這樣說:「商品的買賣不代表政治態度。怎麼買蘋果手機就是不愛國?哪能這麼看?那還開放給人幹什麼。商品就是商品,商品是個人喜好構成的,這根本沒啥任何關係。媒體炒作有時候偏激,偏激的思想容易產生民粹主義,對一個國家是沒好處的。」

難怪大陸財經博主程凌虛在微博裡說任正非:「你女兒及家人都送往國外了,並在海外廣置房產,這國已經從你心裡亡了,還奢談什麼亡國奴不亡國奴的!裝什麼裝?」

為什麼任正非有這樣匪夷所思的幾乎完全相反的兩副面孔?

因為任正非只是一個中共的傳聲筒,不斷發出中共讓他發出的聲音,也就是中共的聲音。其實,任正非的兩副面孔,也就是中共的兩副面孔的華為版。

比如1947年國共內戰時中共需要美國的時候,不惜在其機關報《新華日版》的社論中對美國大唱讚歌;然後迅速變臉,三年之後,中共便派兵在北韓和美國開戰,並把美國人描繪成世界上最邪惡的帝國主義分子。

中共對內對外兩副面孔,對內欺騙民眾,對外欺騙國際社會,任正非也是同樣。他對內幫助中共給民眾洗腦,煽動民族情緒;對外用花言巧語欺騙西方媒體和西方世界。根據中共在不同階段對外鬥爭策略的需要,隨時變換嘴臉,軟硬兼施。

近日,華為至少遭到國際5大標準組織封殺,下一步到來的可能是藍牙。華為正在被國際社會全面封殺,牆倒眾人推,華為很可能走向最後的倒閉。而任正非在失去中共對其利用價值之後,也很可能成為棄子被拋棄。

華為的現狀和命運,其實也是中共政權的縮影,從衰落正在迅速走向滅亡。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