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作者編造穆勒欲起訴川普 當事人斷然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週二(5月28日),美國反川普作者邁克爾•沃爾夫(Michael Wolff)再次引發爭議。他在其新書中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曾起草起訴書,包含三項關於川普干預司法的指控,只是後來放棄了。但穆勒辦公室斷然否認了他的說法。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5月28日報導,穆勒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告訴該媒體,「你們所描述的那些文件並不存在」。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二也從卡爾那裡得到相同的確認。

去年1月,沃爾夫及其貶損川普的新書《火與怒: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一度成為新聞熱點。但該書所描述的那些白宮故事,連一些左媒都認為虛假得令人驚訝。

沃爾夫的新書《圍攻特朗普》(Siege: Trump under Fire)是《火與怒》的續作,已定於6月4日上市發行。

《衛報》報導,根據其所獲得的新書複印本和所看過的相關文件,沃爾夫自稱他的發現是基於接近穆勒辦公室的消息人士提供給他的「內部文件」。

由於文件來源遭到質疑,因而沃爾夫的新書尚未上市便引發了巨大爭議,其真實性再次成為關注的焦點。

穆勒報告對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沒有做出最終判斷,而是由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依據調查證據做出結論。巴爾在與最重要的通俄門調查監督人、前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商議後做出評定,認為川普沒有妨礙司法公正。

值得一提的是,沃爾夫早已因著書造假而臭名昭著。早在1998年,他即因出版新書《熱點率:我如何在互聯網上度過淘金歲月》(Burn Rate: How I Survived the Gold Rush Years on the Internet)而遭到投訴,13名相關人員指控他「發明或更改了引述」。

現年64歲的沃爾夫已從事媒體工作幾十年,早在上大學期間就曾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工作。因描寫伊拉克戰爭,他在2002年和2004年兩次獲得「國家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 Awards)。但是,他的獲獎作品卻毀譽參半,業界人士也諷刺他是紐約新聞界的一位「人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