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拋售華為手機成風潮 高通證實停止供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中國電信公司華為被美國封殺,全球多家軟硬體企業暫停對華為供貨,多個國際標準制定協會也將華為踢出會員。目前封殺華為的廠商不斷增加,手機晶片龍頭——美國高通公司也證實,已全面停止出貨給華為。而在全球各地,也傳出了拋售華為手機的風潮。

在美國的禁令下,國際間科技大廠紛紛與中國華為劃清界線。繼國際大廠安謀、美光之後,正在臺北參展的高通產品管理資深總監Miguel Nunes也證實,在美國政府禁令下,高通已全面停止出貨給華為,包括手機、PC平臺晶片。

自從華為被美國列為黑名單以來,各國開始傳出拋售華為手機的熱潮。美國彭博社報導,根據英國舊換新和價格追蹤公司的報告指出,消費者交易的二手機數量激增,而購買者的興趣消退。

英國舊換新網站WeBuyTek每年購買和轉售約36,000部手機,本週上架的華為二手機與去年相比增加了540%。這家公司董事Paul Walsh通過電子郵件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飆升,他說:「我們暫時停止接受任何新的折價拋售,因為我們預計這些設備的價值將直線下降。」

臺灣媒體報導,今年4月底才剛在臺灣上市的華為全新旗艦手機P30,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出現拋售潮,商家幾乎是以低於成本的價格賠錢出清,二手機市場更慘。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如果這個情況它持續得不到改善,既使中共政府它去動用行政命令,動用國家財力來強行支撐、維護,我認為華為在國內的市場,它也是堅持不了多久的,因為誰都不會願意花大價錢去購買一個芯片落伍的、而且沒有多少App可用的這樣一個手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既使華為有中共當局做後盾,它還是必須滿足一個前提,也就是華為的產品,起碼要具備最基本的功能,才能夠得到海外用戶的認可。

唐靖遠:「華為的手機它在海外用戶的眼中,它就是一個功能不完善的瑕庛品,那麼這樣的一個產品,這樣的一個東西,你哪怕價格再低也不會有人願意去使用,這個不是像在國內一樣,中共它可以動用自己的行政命令來強制性的解決這個問題,在海外這個用戶不買你的帳,你就乾瞪眼。」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雖然中共能夠加大對華為的補貼,但卻沒有辦法讓華為在短時間之內,開發自己的支持系統,也就是所謂的生態系統。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華為的安卓手機在歐洲市場,基本上可以說是指日無多。那麼這個生態系統一旦被破壞掉,華為甚至想再回到這個生態系統,再回到歐洲市場,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就相當是推倒重頭再來。」

據報導,華為正請求韓國科技大廠繼續供應電子部件,以應付美國針對華為的封殺行動。

唐靖遠:「華為的問題它不是普通的商業問題,不是普通的貿易糾紛問題,也不是這種表面的所謂這種低價傾銷外一個價格戰的問題,它是涉及到重大的國家安全問題。我們看到這整個國際社會對中共這種邪惡體制,是越來越看清,也越來越排斥的這樣一個背景之下,那麼華為也被排斥,它就成為一種必然的一種宿命。」

美國之音引述富邦研究和戰略分析公司(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報導說,美國的禁令若持續下去,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的減少幅度將在4%至24%之間。

海外市場受挫,華為是否能夠憑藉龐大的中國市場生存下來,就看中國民眾買不買單?

北京三里屯的電子產品「蘋果」專賣店,還是擠滿了想升級換代的「果粉」,他們似乎不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愛用蘋果手機,勝過華為。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