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與雷諾合併案 法政府提四保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美國克萊斯勒公司和法國雷諾汽車正在商討合併細節,而法國政府將在這項交易中尋求「四個保證」。請看報導。

法國政府目前擁有雷諾公司15%的股權。雷諾與克萊斯勒如果成功合併,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價值400億美元。但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週二表示,合併的前提是,保障法國員工的就業。

雙方合併後,每年將生產約870萬輛汽車,超越通用汽車原來的產量,僅次於大眾和豐田。

由於電動汽車、自動駕駛汽車,以及更嚴格的排放法規等新形勢,汽車製造商之間的合併壓力越來越大。

勒梅爾指出,法國政府將在這項合併交易中尋求「四個保證」,包括:

一.保護法國工作和工業用地;
二.法國利益在新合併企業董事會中得到充分代表;
三.確保未來的運營致力引領歐洲電動電池業發展;
四.雷諾和日產也要在其聯盟內合併。

雷諾與菲克萊斯勒合併,可能會加强两家公司地位,並對福特歐洲分公司產生壓力。勒梅爾稱若能確定達成合併協議,法國政府在雷諾的股份,將從15%降到7.5%。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