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峰會 商議新一屆人事任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歐洲議會大選於週日落幕,週二,28位歐盟領導人舉行峰會,商議新一屆執行機構重要人事任命。

歐洲議會大選週日落幕,選舉結果逐一出爐。多國傳統黨派均遭重挫,極右翼大有斬獲。

法國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共和國前進黨」,不敵勒龐率領的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

在德國,聯盟黨得票受挫,社民黨更遭遇滑鐵盧,綠黨則成為大贏家。

週二,28位歐盟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商議新一屆執行機構重要人事任命,包括歐洲理事會主席、歐盟執委會主席、歐洲議會議長以及歐洲央行行長等職。

來自德國的曼弗雷德·韋伯,是中右翼歐洲人民黨主席,也是該黨推舉的主要候選人,有望接替容克,成為歐盟委員會新主席。

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公開表態支持韋伯。

德國總理 默克爾:「身為一個大聯盟成員,我當然支持並看好韋伯,但其他黨團看法不同。無論結果如何,「領銜候選人」制度非常重要。」

法國總統馬克龍,明確反對以「領銜候選人」制度,選出歐委會主席。他強調,應選出「最好的人」來領導歐盟。

法國總統 馬克龍:「我今天不想公佈候選人名字,我認為應該將選舉結果放入考量,包括歐洲人民的意願。」

馬克龍此前曾表態,支持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法國人巴尼耶。

歐洲社民盟則重申,支持該黨主要候選人弗蒂默曼斯,他目前是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目前英國處境略有尷尬,能否在新一屆歐盟執委會成立前脫歐,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