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不斷 紐約官員籲取消宗教疫苗接種豁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再來關注紐約市的麻疹疫情。由於麻疹疫情出現擴散趨勢,週二,紐約州立法者呼籲,終止非醫療的疫苗接種豁免。

週二(5月28日),紐約州參議員布蘭德·霍爾曼(Brad Hoylman)敦促盡快通過終止紐約非醫療豁免法(S2994/A2371),結束宗教人士可要求豁免接種疫苗的權利。

紐約州參議員 Brad Hoylman:「在2014年,加州迪士尼樂園爆發麻疹疫情,約131個孩童患麻疹,政府果斷廢除了,該州法的所有非醫療疫苗接種豁免,接種率上漲,他們的麻疹疫情得到控制,懼怕傳染麻疹而無法上學的年輕人,也能夠安全返校,這是加州發生的情況,紐約我們也要求取消豁免。」

目前取消疫苗接種豁免的提案,正在等待州議會兩院投票表決。

據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數據,從今年1月1日~5月24日,全美26個州,已確定940例麻疹病例,不過半年時間,已經是自1994年以來,麻疹病例最多的一年。

而在高發區紐約州就有843例,據紐約市衛生局消息,大多數病例都發生在羅克蘭縣(Rockland County)和布魯克林的正統猶太人社區。

為了抑制紐約的麻疹疫情,市府已經關閉了多所學校,並發布了未接種疫苗處以罰款的緊急命令。

據衛生部稱,截止5月24日,約有122人因為不遵守緊急命令而收到傳票,面臨$1000美元的罰款,如果不出席聽證或回覆傳票,則面臨$2000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