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立大學生 啟程助波多黎各風災重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今年夏季,紐約市立大學的20位學生,將前往波多黎各義工,幫助當地居民重建被颶風摧毀的家園。週二,他們相聚在一起,展開行前訓練和交流。

紐約市立大學的學生們即將在週日出發前往波多黎各,協助當地居民重建家園。紐約市立大學校長表示,儘管一年多過去了,波多黎各許多地方還沒有從災害中恢復。

紐約市立大學校長 Felix Matos Rodriguez:「學生到波多黎各與合作夥伴一起實際操作,幫助那裡的人重建家園、基礎設施。」

紐約市立大學將與合作機構一起成立四個小組,派遣20位學生到當地幫忙。

參與項目學生 Kenny Rodriguez:「到那裡後在飛機上往下看,我最先注意到的是藍色的柏油帆布,一開始以為是水窪,但之後才發現是受損的屋頂。」

羅德里格茲曾經參與波多黎各災害重建工作,使用鐵皮或木頭幫忙修補屋頂。

參與項目學生 Kenny Rodriguez:「在那裡幫忙讓我變得很謙虛,且會讓你更有動力做任何事。」

另一位參與項目的學生,經歷過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對於災害後修建工作有一定的了解。

參與項目學生 Nischal Giri:「我當時傷得很嚴重,我跟我朋友被困在房子裡,我朋友看著他哥哥在他面前死去。」

他表示,這些經驗讓他更富有同情心。

參與項目學生 Nischal Giri:「因為這些經驗,我被項目選中了,我很感謝這個機會,如果我能幫助波多黎各的人,會讓我很開心,我想繼續幫助更多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