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手機搶劫多發 警方發卡片提醒乘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灣區捷運Bart警方表示,近來乘客手機等電子產品被搶事件多發,提醒乘客在車廂內注意周邊環境,同時將加派警力巡邏。

在車門的關閉的一剎那,劫匪迅速搶走乘客手中的手機,溜之大吉。BART警方表示,從今年1月到4月底,共接獲402起類似搶劫案件報告,僅4月份一個月就發生了105起。警方到5月底為止,已經逮捕了29名在捷運內實施搶劫的嫌犯。其中在5月7號的一次聯合行動中,一舉逮捕了10名參與在列車上搶手機的青少年團伙成員,年齡在14到16歲之間。

為了提醒乘客,警方本週起在舊金山市區區間的車廂內發放多語種卡片,建議乘客注意周圍環境。此外警方僱用了新的警力,加強巡邏。

近年來,灣區捷運BART的治安越來越惡化,同時無家可歸和毒癮者經常出入車廂,座椅上時常被發現留有吸毒針頭,衛生狀況也令人堪憂。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