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內幕:一支軍隊被38軍押進天安門廣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中共六四屠城事件30週年來臨之際,更多六四內幕遭媒體曝光。鎮壓期間的戒嚴部隊軍官李曉明28日披露說,儘管他的部隊逃過4日最血腥的鎮壓任務,次日仍被38軍軍務處長帶著一輛卡車,押進天安門廣場。

5月28日,中共1989年六四屠城期間的戒嚴部隊軍官李曉明,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論壇開講,他介紹說,1989年六四屠城期間,他們部隊是駐紮在遼寧省海城,5月20日接到命令後,他們坐著軍用卡車開向北京。

在5月22日到達北京通州(陸軍航空兵)機場,到6月3日晚上,部隊接到不惜一切代價的命令,要準時到達天安門廣場集合。

當時李曉明在39軍116師高炮團一營二連擔任雷達站站長,116師進京戒嚴的任務是前往北京保護外國大使館的安全,任務一變再變。116師師長接到6日3日要準時到天安門的命令。

李曉明說,他們的師長良心一息尚存,看到許多事實、看到流血死亡,116師消極抵抗。「我們部隊一直沒有準時在6月3日晚上或者6月4日早上準時到達天安門廣場。」

躲過了6月3日和4日清晨最血腥的鎮壓任務,他們的軍隊仍然在6月5日被38軍軍務處長帶著一輛卡車,押進天安門廣場。

6月7日以後,他們部隊開始從廣場執行第二任務,抓通緝令上所謂的「暴徒」。

李曉明說,當時廣場全是軍人,到處是垃圾、帳篷,還看到有彈孔的褲子,以及帶著血跡的棉襖,還有人匯報在地上發現好幾灘血,在天安門廣場英雄紀念碑欄杆、台階上,都有坦克車碾碎的痕跡,廣場的地面也有很多裝甲車壓過的痕跡。

從同年5月20日到7月中旬,李曉明參與整個六四戒嚴活動。他說他的部隊沒有開槍。但是,身為參與鎮壓的軍人,他覺得是恥辱,是一種犯罪行為。

30年前的5至6月,中國的大學生要求中共接受政體改革,有多逹100萬人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參與示威活動。中共調動逾20萬軍隊進京,從6月3日晚至4日凌晨,荷槍實彈的軍隊在各地段血腥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與市民。

北京城徹夜槍聲不斷,血流成河,倒在中共槍口和坦克下的遇難者無計其數,4日天亮前,中共軍隊又用消防車水槍沖洗坦克履帶上的斑斑血跡,毀滅罪證。

2014年白宮解密文件顯示,六四期間,死傷民眾高達4萬人,其中約有10,454人死亡。中共將這場和平抗議活動誣衊為「反革命暴亂」,否認軍隊殺人,至今仍封鎖真相。

六四屠城之後,中共高層開始了對參與89民運的學生、知識分子、工人市民領導者的逮捕鎮壓。

部分學生領袖和知識分子被當作「黑手」投入監獄。一些工人、市民被當成「暴徒」草草審判、處以重刑甚至槍決。更多的學生領袖和參與民運的著名知識分子,在有良知的中國老百姓的掩護和「黃雀行動」等海外民運人士的策應下,逃離中國流亡海外。

李曉明於2000年自費前往澳洲攻讀研究所,妻小也安頓在澳洲。2002年他前往美國,首度以一名中共軍官見證「六四」的真相。他說,出國之後發現政府說了很多謊言,說是暴徒殺了許多軍人,他認為等六四被翻轉,真相終將大白。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