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死囚搖身變老闆 陸媒揭五大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近期,20多年前被判死刑的「昆明惡霸孫小果,因涉黑涉惡被抓震驚輿論,中共雲南政法系統已有21名官員涉及孫案而落馬,但陸媒發現此案背後仍有五大疑點。

3月中旬,因一宗傷人案,孫小果遭拘捕,意外發現孫小果曾經是死刑犯。5月28日中午,孫小果案辦理情況被通報。

但圍繞該案尚有多個疑點待解,陸媒對此案提出5大疑問:一,孫小果三次被抓都犯了哪些罪?二,孫小果為何從死刑犯變成夜店老闆?三,孫小果如何從死刑減到有期徒刑12年?四,孫小果家庭情況是否與傳言一致?五,誰的介入影響了孫小果系列案件?

早在1990年代,孫小果就被視為昆明黑惡勢力的典型,並於1998年被判死刑。

《南方週末》早年報導顯示,1994年10月16日,就讀武警學校的孫小果等2人夥同4名無業青年駕車遊蕩,在昆明環城南路強行將兩位女青年拉上車,駛至呈貢縣境內呈貢至宜良6公里處將其輪姦。

翌年12月20日,盤龍法院判處孫小果有期徒刑2年。然而,孫小果並未因該判決入獄。

據官方法律文件,孫小果3年後又犯案,涉嫌強姦、侮辱婦女、故意傷害和尋釁滋事,一審和二審都被判死刑,彼時,孫小果不服上訴,雲南高院審理後維持原判。

不過,孫小果並未死,昆明坊間早就盛傳孫小果出獄後改名換姓註冊了多家公司。

陸媒稱,孫小果以李林宸的名字出現在了昆明商界,開的是餐飲夜店服務公司,李林宸是控股股東。隨後公司越開越大,以1000萬的註冊資本與人成立了銀河俱樂部,李林宸是最大股東,持股95%。

多個昆明夜場人士也證實,孫小果出獄後改名換姓,身材發福,以昆明M2酒吧老闆的身分為圈內人熟知,認識他的人都喊其「大李總」。

孫小果事件曝光後,其背景引發外界關注。

孫小果曾加入過中共武警部隊,家庭背景深厚,1994年19歲的孫小果涉及輪姦案被捕後,其當警員的媽媽孫鶴,把他的年紀改小2年,於是「未成年」的孫小果,只被判3年監。

之後,孫小果母親又為他提交假證申請保外就醫;任公安分局副局長的繼父李橋忠,則幫他取保候審,即是孫小果不用入獄。

不過,3年後孫小果又犯案被判死刑後,其父母的包庇行為也被曝光,母親孫鶴被開除公職和判監5年,繼父李橋忠被撤職。

但孫小果仍沒死。2008年,孫小果在父母、監獄及法院的人幫忙下,借用其他人的防盜窖井蓋發明申請國家專利,被認定立大功,獲減刑釋放。

孫小果出獄後更名換姓變成夜店老闆。直到今年3月中旬,昆明市政法機關在辦理一起故意傷害案中,發現疑犯孫小果是死刑犯。

目前,孫小果案已扣留11人,包括省監獄管理局負責人、雲南省和昆明市各級法院法官。但外界質疑孫小果案背後仍有更大的保護傘逍遙法外。

網民紛紛熱議:這是中國共產黨治下的典型案例,有後台犯了天大的事也肆無忌憚,本應入獄卻沒入獄,本應槍決沒槍決,如今再犯案,這正說明:以前土匪在深山,如今土匪在公安。希望掃黑除惡中能徹查孫案背後更大的黑勢力。

新唐人時政評論員趙培曾指出,中共就是「黑社會」起家,手段是「黑社會」,但它是「紅社會」,因為它做的事都帶血腥,而中共的「掃黑除惡」,涉及到中共養的這些政法委、國安特務,他們就是一批「黑社會」。

所以中共清理黑社會清理不了,因為黨的性質決定,清理完這一批人之後,還得上來一批黑社會,因為它是個紅社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