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發視頻 堅持追究刑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下週二是六四事件30週年,「天安門母親」發佈多支悼念視頻,強調會堅持問責並要求賠償,強調六四當天會堅持到公墓集體祭奠。而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也在這個敏感時刻被警方帶走。

天安門母親」5月28號在社交網站發佈多支視頻,多名死難者家屬手持白色蠟燭悼念,講述親人遇難的經過。他們強調,會堅持為親人討回公道,爭取賠償及追究刑責

「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天安門母親群體的人都在一起,我們要為我們的親人討還公道。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因為我們相信,我們是正義的,我們的要求是合法的。」

「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張先玲,今年81歲。1989年6月3號晚上,她的19歲兒子王楠,為了紀錄歷史,帶著相機出門,結果頭部中槍,戒嚴部隊威脅群眾不能救人,王楠最終因失血過多死亡。

針對中共官方去年再次用「動亂」和「反革命暴亂」字眼描述「六四」,張先玲批評這是歪曲事實。

張先玲:「你認為是暴亂、動亂,證據在哪呢,當時學生和市民和平示威的口號是反貪污、反官倒,現在你們不是也在做反貪污反腐敗嗎,你當時把他們打死了,所以這30年來腐敗才橫行啊。」

洛杉磯民運人士鄭存柱表示,中共當局至今掩蓋六四真相,是為了維護統治。

洛杉磯民運人士鄭存柱:「這樣的一個歷史的罪行,要讓老百姓,讓下一代年輕人知道以後,更多的人會懷疑他的執政的這種合法性。」

中共當局近日加強了對天安門母親成員的監控,但張先玲強調,她們在六四當天會堅持到萬安公墓集體祭奠。

張先玲:「多少年來我們都一直堅持這樣做的,起先他們也曾經阻攔過,後來坐他們的車去,他們外邊有一大堆人攝像錄音,看著我們祭奠。」

六四臨近,繼安徽退休檢察官沈良慶被刑事拘留後,28號凌晨,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被警方抓走,警方稱他藏有槍械。張寶成的朋友表示,這是藉口,抓走張寶成是為了阻止他在六四期間發聲。此外,湖南網民歐道齊近日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帶走,省內也有多名公民因網絡言論被傳喚、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