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這是對中共經濟戰爭 川普不會有一絲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說,在中美貿易戰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不會有一秒鍾的退縮,因為貿易爭端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的經濟結構。

據彭博新聞5月28日報導,上週五(24日),班農在中亞地區哈薩克斯坦接受采訪時說:「他(川普)必須全力以赴,這不是一場貿易戰,這是它們(中共)一直在對抗西方的經濟戰爭。」「你切斷(中共)進入資本市場的途徑,切斷(中共)對技術的掠奪,它們會立即棄牌。」

5月10日,川普政府提高了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並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列入黑名單。目前,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

週一(27日),川普在日本「川安會」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你們知道,成千上萬的企業正在離開中國,他們將遷移到不需要付關稅的地方,包括美國」,「這將提高中方回到談判桌的意願。」

川普說,「我們將在未來的某個時間,與中國(中共)達成一項非常棒的協議,因為我認為中方不會想要持續支付數百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補充說,北京希望達成他們需要的協議,但「我們還沒準備好(與中共)達成協議,我們正在(從中方)收到數百億美元的關稅」,川普警告說,「這個數字可能會非常、非常容易地增加。」

班農強調說,「我不認為川普會有一秒鐘的退縮」,因為中美貿易爭端「正在從根本上改變中國經濟,因此他們(中方)可以與西方自由市場經濟合作」。他表示,中共的經濟政策與自由世界貿易體系無法相容,「現在有兩個不兼容的體系。」

班農表示,目前,解決中共的問題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班農在2018年接受美國CNBC電視臺採訪時曾表示:川普政府徵收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這只是一個手段。」他強調,「他們(中共)清楚我們可以把他們『一鍋端』,他們不堪一擊,就象在沙子上建的房子一樣,我們可以一腳把它推翻。」

本(5)月初,班農在接受本台記者蕭茗採訪時解釋說,所謂「一鍋端」就如同1989年蘇聯解體一樣,美國可以「一槍不發」,就讓「(蘇共)整個體系在幾個月之後就崩潰」。

班農說:「極權分子奴役中國人民的方式,同樣也可以這樣發生。」「所以我認為,西方正面臨是一個可能崩盤的系統(指中共),我認為所有極權核心、中共、以及它控制下的一切都會崩潰。你可以看到法治、民主,這一切都會發生在中國人身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