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召開記者會首度公開發聲:通俄門調查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當地時間週三(5月29日),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在「通俄門」調查報告公布後,首次召開記者會公開發聲。總統川普迅速做出回應,表示調查結論證實了自己是無辜的,並且「已經結案!」

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在歷經兩年多的調查後,於週三上午召開記者會。

記者會上,穆勒指出,以「妨礙司法罪」起訴總統川普行不通。他宣布就「通俄門」案件展開的調查告一段落,同時宣布正式關閉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他本人也正式向司法部辭去特別檢察官一職,「回去過自己的生活」。

在持續約九分鐘的發言中,穆勒詳細介紹了整個「通俄門」的調查結果,強調「沒有足夠的證據」來指控川普競選團隊的成員跟俄羅斯串謀。

他說,報告已包含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的所有調查、分析和做出決定的原因,該辦公室的任何證詞都不會高於報告內容。穆勒並強調,除了已提交給國會的報告外,「不會提供任何信息。」

在記者會結束後不久,川普透過推特表示,「穆勒報告沒有改變任何事。證據不足,因此在我們國家,一個人被證實無辜。這個案子(通俄門)已經結案!謝謝。」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也發表聲明說,「特別檢察官已經完成調查,關閉了辦公室,且已經結案。除了報告外,穆勒先生並沒有任何補充,因此也沒有前往國會作證的打算。報告寫得很清楚,(俄羅斯與川普團隊)沒有勾結、沒有陰謀,司法部也證實沒有阻礙司法公正。特別檢察官穆勒也表示,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處理報告時很有誠意。兩年(調查)後,特別檢察官對此案偃旗息鼓了,其他任何人也應該這麼做」。

今年3月22日,穆勒向美國司法部長提交了調查報告,為長達22個月的通俄門調查划下句號。

兩天後,巴爾向國會議員提交了調查總結摘要,指出沒有證據顯示,川普及其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政府「共謀」,總統川普亦未犯下妨礙司法公正的罪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