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財政部密切注意中國等9國 但未定為貨幣操縱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今日點擊】(3477-1)

提要
美國財政部密切注意中國等9國  但未定為貨幣操縱國
台北美商會發布2019台灣白皮書:美台關係正處最佳狀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晚上美國NBA進入總決賽,西部呢還是原來的隊,但東部呢來到了是多倫多的猛龍隊,加拿大的,從來沒有過,歷史性的,我個人覺得滿有趣的。NBA呢因為沒時間看,其實早在喬丹的年代就看,所以喬丹的年代記憶比較深。再往前走的話,其實最早的時候那中國開始印這個,北京開始有那個,那時候叫大背心文化衫。那個時候最早出的,曾經瘋迷過相當那一代人,以北京為中心的,就是印著芝加哥公牛的一顆頭像,那是賣瘋啦,你可以看到那兒賣瘋了,因為沒有過。那是大概在亞運會的前後1991年1992年。

所以當時的中國還那麼封閉的,那時候穿T恤的話,印花只是在什麼長城啊,這個天壇啊,北京城就這些主要的旅遊地方,印這些紀念的畫。很少像NBA啊,或者說美國的這個什麼橄欖球隊,這種所謂的文化衫,後來在亞運會的時候出現。所以芝加哥公牛呢比較熟,從那兒開始看,但看起來都是哩哩拉拉。那後來到外面來那新的球員都不熟了,也就不怎麼看了,年齡大了也不怎麼看了,討生活了去。

但這一次比較有趣,因為多倫多,從來它的NBA就是比較,都是墊底的,可是最近兩三年它確實是起來了。但是起來了連續兩年大概,它在東部最後比賽的時候呢,就是進入了複賽之後,嘁哩喀喳就被人給幹了,根本都沒啥反應,一點兒還手之力都沒有。這回呢挺厲害,這回它一路走過來打得相當辛苦。打得很辛苦,但是呢它就完全都最後進入了整個的總決賽,拿到了東部的冠軍。那我個人看了我覺得很有趣,就是他最後採訪的時候,包括後來這兩三天,因為今天要進入總決賽嘛,所以後來兩三天,在多倫多的NBA的電視台裡面,一直放它當時最後一場,戰勝對手的場面,和接受採訪的場面。

那接受採訪的時候呢,它的主要兩個球員,一個是2號一個是7號,那7號呢是老隊員,2號呢是從熱刺隊轉過來的,是把7號的朋友10號給換到熱刺去了。

在採訪的時候他們兩個人都說,說其實球賽就是個journal。就像咱們西遊記似的,西遊記就講是個journal。它是個過程,是個人生的過程。甚至那個球員,2號球員在接受採訪,他說我從來沒想過我成為最佳的球員,他可能是東部最佳的,複賽中最佳,他說我沒想過。因為我想也沒用,我也沒必要。球隊贏了就贏了,贏了就是最大,如果沒贏其他都瞎扯,很真實。所以是輸是贏我覺得問題不大,我覺得而是從人家的這種對話中,你能夠品味出生命成功的過程。所謂成功的過程,是他能夠品味每一個個人的自己的生命的旅途。

美國財政部密切注意中國等9國 但未定為貨幣操縱國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貨幣操縱國。這是美國在一定時間裡,我不知道應該是半年左右,會對整個世界各國有個評判,那中國就自然成為一個關鍵的國家。那財政部呢,沒有把中國定為貨幣操縱國,因為一旦被定為貨幣操縱國之後,那美國相應的政策就被列出來了,它必須做。所以在現在貿易戰和華為,有人稱為在這種科技戰的這種,如火如荼的這種交涉的過程中,如果再加上貨幣的話,如果財政部把它定為貨幣控制國的話,那就意味著兩國重新進入這種貨幣戰,那就會打起來更厲害。因為貨幣的本身的這種對壘的話,慘烈程度遠遠超過這個貿易本身。

美國財政部向國會每半年提交報告,審查21個主要的貿易夥伴,發現都沒有達到操縱貨幣的標準,但有9個國家被列入觀察,中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越南。所以就它而言,是否貨幣操作不是一個,有一個主要的對應的。但有人說只針對中國,這都瞎掰,它是一個整體的。過去一年,中國央行對外匯直接干涉本身有限,但外匯長期的控制的信息是不透明的,中共本身也沒有披露其外匯儲備的任何結構,也不批露在外匯市場的採購行為,所以令外方難以評估北京是否操縱人民幣。

我個人說的,如果你這東西它都不披露的話,就叫操縱。所以裡面包含著相當的這種現在時代背景之下,你說單純是從金融的角度,我覺得很難單純,很難單純的去評判。所以人生是個旅途,是個過程對吧,所以它會全面平衡這個故事。而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了,只要人民幣達到7,這事就了了。因為中共,因為習近平現在就他的做法來講,表面上做法來講,全面回歸共產黨的一切。對付川普的貿易戰,用了緊抓階級鬥爭的方式,這個,這基本就那麼回事了。對付貿易戰,為什麼抓階級鬥爭,防止內部的人把他幹掉。所以根本不是什麼貿易戰,根本不是,完全都關係到自己的生死。

半年前也沒有把任何國家作為貨幣操作國,當時的名單有6個國家作為監視的,也包括中國。那如果中國被美國列為貨幣操縱國,那會給美國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的一個更加強的理由,會增加更大的摩擦。92年到94年曾經被定為貨幣操縱國,94年7月分之後就沒有了。92年到94年,89六四之後,也是鄧小平南巡講話之後,所以那是當時89六四之後,出現的這個全球制裁中共國。那作為全球制裁中共的話,那它為了獲得外匯,它必須操縱貨幣。那個時候應該,其實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概念。

那個時候外匯人民幣,中國有外匯人民幣,那自己的貨幣呢,我們普通用的人民幣,針對中共發的外匯人民幣,大概是120%、130%到140%,貶值的程度。2.3元、 2.4元換一個外匯人民幣。而外匯人民幣當時對美元而言,6.3元多大概,6.3元還是6.4元。而黑市的價格不是,黑市的價格都是10元、11元,最多的時候到11元。所以那時候他講,那美國把中共國定為外匯操縱國。

美台關係處於最佳的狀態,發布2019年台灣的白皮書,這是台北美國商會講的。這個,我個人覺得滿有趣的。在中共花錢從去年到今年,去買中華民國的邦交國。

在它買的過程中,它買一個,中華民國跟美國之間的關係就進一步,它基本走到這分上。所以你現在可以看到中共,我個人覺得它已經放緩了這個東西,它已經顧不及了。台灣應該消除美台之間貿易關係當中存在的任何煩惱,尤其是在美中貿易擠壓台灣利益過程中,應該更加推動雙方的貿易。

台北美商會發布2019台灣白皮書:美台關係正處最佳狀態

談到美中貿易戰,美國商會看到台灣製造的利潤受到擠壓,但由於沒有貿易協定而面臨著危險。所以白皮書提到了積極一面,台灣企業遷回台灣本土,創造就業機會,稅收、整體工業方面是好事。如果美國在有關貿易戰問題上更加加碼的話,

當把中國的所有進口美國的產品都加重關稅的話,很多台企,台灣企業必須離開大陸,因為它沒有任何必要留在那裡了。加到25%,有人說呢貨幣可能貶值。如果中共利用貶值的方式,那川普可能把關稅從25%加到50%。我提醒大家在當年,83年、84年、82年,里根就把對從日本進口到美國的汽車,每年上百萬輛,加徵100%的關稅。所以他現在25%的關稅,如果他按照那個比的話,那差老了。

那誰幹的那個100%的關稅?就是現在的美國貿易代表,都是一個人,就是他一個人當時把日本幹了,今天他扭過臉來幹中共,就這麼點事。所以他同樣是會逼著很多企業離開中國的。那怎麼賣呢,那它台灣在中國做的東西,是為了能夠物美價廉對不對,中國製造物美價廉。等到了美國之後,貨物一到美國之後比德國做的還貴,誰都懂這東西,一點都不複雜。而台北的美國商會特別提到,台灣的努力,上半年的白皮書中,提到的8個監管障礙已經得到解決。所以就本身來講,可以看到台灣整個的積極,就是台灣跟美國之間的,在發展的過程中,現在是一個大好時機,它的整體性的恢復的本身的大好時機。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