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州最後的墮胎診所 下週恐停止服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近期,美國多個州相繼通過禁止墮胎法令。密蘇里州州長上週五簽署了嚴格限制墮胎的法案,該州可能成為第一個沒有墮胎手術診所的州。另外,美國最高法院週二承認了印第安納州限制墮胎法中,有關處理胚胎組織要求的條款有效。

密蘇里州州長、共和黨人帕森上週五簽署法案,禁止為懷孕八週以上的婦女做墮胎手術,不過允許在醫療緊急情況下流產,但不包括強姦或亂倫的情況。

本週五,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該州唯一的墮胎診所,其墮胎執照將到期。如不能獲得執照更新,診所將不能再提供墮胎手術。

屆時,密蘇里州將成為1973年羅訴韋德案將墮胎合法化之後,第一個沒有墮胎手術診所的州。

據報,該診所對密蘇里州政府健康部門提起訴訟。

州政府部門正在調查訪談該診所與員工,並決定調查結束前不會更新該診所執照。

此外,美國最高法院週二承認了印第安納州限制墮胎法中有關處理胚胎組織要求的條款有效。

該條款是美國副總統彭斯擔任印第安納州州長時簽署的。

彭斯透過發言人表示:「副總統彭斯讚許最高法院確認印第安納州法律的這項條款,為保護人類生命的尊嚴,要求處理流產嬰兒遺體的方式必須具備尊重與尊嚴。該裁決也禁止組織進行可怕的商業行為,出售胎兒的遺骸。」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