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官對修例感不安 法律界下月黑衣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路透社周三報道,香港三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法官對修訂《逃犯條例》深感不安,認為不可行。有法律界議員表示,將於下月6日舉辦黑衣遊行,以反對政府將法官和司法界擺上政治平台。

繼12名香港大律師公會歷任主席發表聯署聲明,對港府未做好諮詢,一意孤行硬推《逃犯條例》修訂,表示十分遺憾後。一向恪守政治中立的香港法官也對修例感不安,擔憂會遭到北京的政治壓力。有議員認為今次法官發聲並不尋常,反映香港已到生死存亡之秋。

香港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反映出這是很嚴峻、很嚴峻的事,也涉及香港的生死存亡。如果你不引渡就會受到北京政治及各方面的打壓,若你硬是去引渡,有爭議的個案都去引渡又會受到香港市民的唾棄。這對香港法庭極不公平,也對香港市民極不公平。」

另外,上月初入稟高等法院,就《逃犯條例》修訂提出司法覆核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宣布撤回申請,有議員質疑背後有人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畫蛇添足的說,愛國愛港那些話,又說幫忙疏緩社會撕裂,這一種就是此地無銀的非常緊要,給人感覺那個人治的程度是鋪天蓋地。有人跟她說,不需要擔心回來香港啦!」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法律界將於下月6日舉辦黑衣遊行,以反對政府強行通過修例將法官及司法界擺上政治平台。這將是九七以來法律界第五次黑衣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