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衝擊富裕階層 中國富豪移民英國暴增4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英國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到英國投資移民的中國百萬富豪人數比去年第四季增長45%。有專家認為,中美貿易戰導致中國富豪們的財產縮水,是促使中國富人加速移民海外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據英國投資移民的規定,外國人只要投資200萬英鎊(約250萬美元)就可申請英國有「黃金簽證」之稱的一級投資移民簽證(Tier 1 investor visa),並進而取得在英國的居留權。

《福布斯》(Forbes)雜誌報導稱,英國的Tier 1投資移民簽證近年越來越受到中國百萬富豪的歡迎。去年獲得這類簽證的中國公民所占比例接近50%,遠超過其它國家,排在第二的是俄羅斯人,占比僅為7%。

英國內政部的最新統計也顯示,2019年的第一季總共有67名中國人獲得投資移民的審批,超過總數的50%,與2018年最後一季相比,增長了45%。

為何中國的百萬富豪們熱衷於到英國投資移民呢?

據金融公司Shard Capital對中國籍申請人的調查,超過80%的受訪者表示,孩子的教育是促使其決定移民的主要原因。不過,Shard Capital投資簽證中國辦事處負責人勒發(Rafael Steinmetz Leffa)同時強調說:「中美貿易失衡及貿易戰升級、未來(中國)經濟前景不明,以及擔心中共當局可能改變稅收法規、課徵更多的稅等,已成為中國人決定外移的主要因素。」

胡潤公司董事長兼首席研究員Rupert Hoogewerf 接受《福布斯》採訪時說:「去年中國經濟下滑,中國股市下跌了23%,人民幣匯率下跌6%。」

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中國富豪的財富也在縮水。據胡潤的估計,中國億萬富翁的凈資產總共蒸發1萬億美元。

《福布斯》近期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中國億萬富翁人數自2012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趨勢。《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則報導稱,2017年有近一萬名百萬富翁離開了中國,移民海外。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