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中女主播辯論央視無直播 網友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美中女主播辯論 央視直播 網友質疑

美國福克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里根(Trish Regan),與中共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主播劉欣,約在5月30號晚間在福克斯商業網絡上進行貿易戰公開辯論。外界熱切期待這場「美中大戰」。

5月29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記者會上確認,CGTN將會有「現場直播」。但是很快,劉欣和CGTN就分別在推特上和新浪微博賬號上發表聲明,聲稱因「未獲得節目授權」,CGTN將不會進行直播。

由於消息快速「反轉」,加上里根和FOX尚未回應,「版權原因無法直播」的真實性,引起大陸網民懷疑。

有人在微博質疑說:「版權授權真的那麼難嗎?藉口吧?」

也有人在推特上評論說:「誰相信一個泱泱大國在沒弄清楚版權問題之前,就敢信誓旦旦對外公布一定會現場直播?」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也發推文分析說:「真實原因是,中共不敢讓老百姓聽到中共違背WTO承諾、在貿易談判出爾反爾等醜事,更怕引起更多聯想。中共準備剪輯一個中共大勝版國內播放!」

再封殺 IEEE華為員工做刊物審編

5月29號,總部位於紐約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向其所有刊物的主編發送電子郵件說,華為員工不能再參與該學會刊物的審稿及編輯工作,直到美國解除華為禁令為止。

IEEE建於1963年1月1號,是全球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專業技術組織之一。他們禁止華為參與刊物的編審工作,被認為是排除華為的行動,已經從企業界延伸到了學術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