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白宮外又有人自焚 英國首相熱門人選被指撒謊遭傳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一名男子在白宮附近的華盛頓國家廣場上引火自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和美國公園警察1分鐘內趕到現場,滅火並施救。特勤局官員表示,男子已被送往醫院救治。事發原因尚未公布。這是近期第二起當地類似事件。4月12日,一名男子在白宮外點燃夾克衫,但很快被撲滅,沒有生命危險。

週二晚,近20場龍捲風襲擊美國中部堪薩斯州。房屋被摧毀,樹被連根拔起,電纜遭破壞。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三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向記者表示,本月阿聯酋的兩艘油輪遭受襲擊而受損,幾乎可以肯定是伊朗的水雷所致。他並表示,與伊朗有關的襲擊還包括,對沙特一處抽油站的無人機襲擊,以及在伊拉克首都附近的導彈襲擊。博爾頓並沒有透露細節,但表示,美國最近對伊朗的施壓行動,是謹慎和負責任的。

英國前外交大臣鮑里斯·約翰遜,是特雷莎·梅6月7日辭職後,最有希望接任首相的人選。但是,一名英國法官周三裁決,要求約翰遜必須出庭應訊,因為他在脫歐問題上撒過謊。這項由名為「脫歐正義」的團體提出的訴訟指出,約翰遜在2016年脫歐公投前謊稱,英國每週要交給歐盟3億5千萬英鎊,而這些錢不如用於英國人的醫療保險。

相關文章
評論